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内首次线上比赛!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洛阳赛区开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5 18:07: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宝 萌友 涂晓洛/文图

  10月24日,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河南洛阳赛区在洛阳市棋类协会开枰。

  在开幕式上,播放了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的致辞。洛阳市棋类协会主席丁伟致辞,希望参赛棋手认真比赛,敢于拼搏,争取胜利,为中国围棋之乡洛阳增光添彩。洛阳市体育局局长卢铁军宣布比赛开始。

  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创办于2016年,是中国围棋协会精心打造的品牌赛事,是全国围棋之乡交流的盛会和竞赛的平台,具有广泛的参与性和深远的影响力。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这项比赛首次在线上进行。为此,洛阳赛区进行了精心准备,洛阳市政府、洛阳市体育局以及各界人士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冠名。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赛,全部55个围棋之乡分为5个组,每组11支队伍,共进行6轮积分编排制比赛,每组前3名获得出线权,加上一支外卡队,共16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单败淘汰制,直至决出冠军。

  洛阳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浙江慈溪队、浙江余姚队、浙江嵊州队、浙江丽水队、内蒙古乌海队、安徽宣城队、江苏南京江宁队、河北景县队、山东青岛队、广东潮州队。

  第一阶段有两个比赛日,分别是10月24日和31日,每天进行3轮比赛。每队每轮上场5名棋手,采用分台定人制,第一台为20岁至29岁组,第二台为30岁至39岁组,第三台为岁40岁至49岁组,第四台为50岁以上组,第五台为女棋手组。

  洛阳队参加了以往全部4届比赛,全部获得出线权,获得一次总冠军,两次季军、一次第五名。

附:洛阳队名单

  第一台:20岁-29岁组 唐正男业6张梦石业6

  第二台:30岁-39岁组 郑施桦业6孙 皓业6

  第三台:40岁-49岁组 陈 纲业6孙田军业5

  第四台:50岁以上组 贺长合业6关 宏业6

  第五台:女棋手组岳佳妍业5常利飞业6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