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中女孩执意休学照顾病重母亲 “学可以晚上,妈妈只有一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6 07:3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麦视频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

    “学可以晚一年上,或者不上,但我只有一个妈妈。”得知妈妈苏芳患乳腺癌的第一时间,还在读高中的女儿执意要休学照顾妈妈。“妈,我想休学在家照顾你,让爸去挣钱。”病痛中的苏芳听到这句话忍不住泪流满面。

    苏芳家在河南省鹤壁市,和丈夫租赁房屋开了一间按摩店,白天做生意,晚上一家人住店里。尽管物质生活没有多么富足,但夫妻齐心协力,膝下一儿一女,日子也过得平凡温暖。然而,今年5月21日,苏芳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

    平静的日子再也无法继续。丈夫边照顾苏芳,边照料小店,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没多久,小店就不得不关门了。店铺到期后,全家借住到了苏芳的姐姐家。懂事的女儿刚上高中,为了节省生活费,一天只吃两顿饭。上大学的儿子也在假期做兼职挣钱,然而这些不过是杯水车薪。善良的苏芳常常陷入自责,觉得自己拖累了家庭。

    除了经济上的困窘,病痛的折磨也让苏芳吃尽了苦头。“化疗后两条腿抬不起来,走路只能靠拐杖。”苏芳说,“最难的时候我和老公拉上帘子抱头痛哭。”

    医生建议苏芳抓紧手术,因为癌细胞已转移至骨骼,但经济的窘迫使她不得不延后手术日期。如今,她在家吃药养身体。

    苏芳的女儿难得回趟家,一回家就忙着为母亲捏腿捶背,缓解妈妈的不适。提到妈妈的病情,苏芳的女儿哽咽了,“要是妈妈治不好,干什么都没有意义。”小姑娘告诉记者,以前觉得祝福别人快乐健康很俗气,可如今却觉得这是世上最好的祝福。

    “人家挣钱我挣命,尽可能多点时间陪陪家人吧。”苏芳的语气里满是感伤。不过话锋一转,苏芳又露出慈爱的笑容,她说为了孩子们,她也会坚强起来的。女儿在学校里经常给她发自拍、发语音哄她开心。她想养好身体陪孩子们走下去,也想以后的岁月能做些公益帮助别人。

    苏芳的医疗费每个疗程高达三四万元,后续还需要十几个疗程的治疗。她已做好了迎接病痛的准备。她想和家人一起迎接每天初升的太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