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早高峰公交车抛锚主干道路口,陌生人合力将车推移了近百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0 10:08: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赵俊鸽 剪辑

2020年10月19日早高峰时段,郑州市金水路东明路路口上演暖心一幕:一辆“郑大一附院专线”公交车行驶至路口时突发故障抛锚。后方公交车乘客、交警众人员合力上演“人工推车”,确保了主干道车辆正常行驶。

上午7时28分许,一辆“郑大一附院专线”公交车行驶至金水路东明路路口准备右转,当信号灯由红转绿,前方车辆开始启动,公交车却依旧停留在原地不动,后方等待通行的车辆不断鸣笛催促,这一情况引来了路口执勤郑州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明昊的注意。公交车所停的车道为右转和直行合并车道,其后方车辆已经纷纷开始变更车道通行。

杨明昊走上前时,发现有公交车门开着里面却没有人,车身喷涂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郑东院区1号专线”字样,车辆后方约50米处摆放了三角警示牌。在距离警示牌不远处一名男子站在路基石旁的机动车道边缘不停的挥手示意后方车辆提前变道通行。

后经了解,这辆车的离合器发生了故障无法行驶了,但该车内空无一人,司机自己也推不动。

此时,恰巧一辆115路公交车停在抛锚车辆旁等信号,杨明昊随即来到115公交车旁,在与公交车长交流说明情况后,组织公交车上的男乘客下车帮忙推车。与此同时,岗上执勤民警、辅警,交通协管员也迅速赶来,加入推车队伍。

随后,115路公交车长将车停靠在路边后和过往热心市民也加入到了推车队伍中。在车辆右转上东明路时,因为有坡道该公交车长还不住地提醒司机方向不要打满,否则车辆不容易推动。

10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帮忙推车的女车长翟元霞,据她介绍,当时正好高峰,路上堵得好长,于是她就发动车上的乘客帮交警一起推车,这样道路就会尽快畅通了。翟元霞将公交车停在路边后,也赶紧加入了推车行列。

“我想着我这一份力加入,也能起到一点儿作用吧!”翟元霞笑着说道。

在推车的时候,因为司机着急把方向打死了,后面的人推不动了,在公交公司工作12年多的翟元霞立马发现了问题,于是,她高喊让司机别把方向打死,边“指导”边继续推车。

最终,执勤交警、协管员与热心群众一起合力将抛锚公交车推移近百米,及时消除了金水路的拥堵隐患,保证了周一早高峰群众出行的顺畅。(线索提供 孙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