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5龄童深夜独自外出迷路 民警变身临时“奶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9 22:52: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学军 萌友肖晓/文图

  10月14日晚上,天空下着细雨,淇滨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淇滨区柳江路南边有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上走着,身边也没有大人陪同,好像是找不到家人了。

  接到警情后,长江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张鹏、邢相民带领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男孩站在柳江路路口处。由于当日气温低,还下着细雨,孩子的小手冰凉,民警张鹏半蹲在地上,轻生询问男孩的爸妈叫什么、家在哪里、记不记得爸妈的电话,但孩子只是哭。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先将孩子抱到警车上,带着孩子一起去派出所,并让周围群众帮忙留意,如果有前来找丢失孩子的,让其直接去长江路派出所。

  然而到了派出所,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面孔,萌娃紧张的大哭,民警犯了难,咋办呢?牛奶、零食、面包齐上阵,还找来钥匙扣小玩具给孩子变起了魔术,一会儿又唱起来不着调的歌来逗孩子,孩子很快打消了恐惧,不再哭闹,在派出所值班室和民警玩了起来,待孩子情绪稳定了一些,民警经过询问得知,孩子爸爸在外地工作,平时和妈妈一起住,当晚睡醒后,看到家里没人,便下楼去找,走了一段路也没找到,站在路口不知所措时,遇到了出租车司机。他隐约记得自己在哪个幼儿园上课,经过多方渠道寻找,民警终于联系上了男孩就读的幼儿园的负责人和男孩母亲。经过大半夜的折腾,从焦虑不安到逐渐放下心来,小男孩早已疲惫不堪,在民警的轻声哄睡下,男孩渐渐进入了梦乡。孩子的妈妈也赶到了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后一度激动地泪流满面,一个劲地向民警道谢。

  民警提醒,监护人离家时切勿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中,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日常生活中,监护人可尝试让孩子佩戴标注有监护人姓名与联系方式的标识,以防不测。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