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明天在新乡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9 19:33: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为期4天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0月20日在河南新乡拉开帷幕。

10月19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二级巡视员刘新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置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汽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机动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三个赛项,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及机械行业的299支参赛队共598名选手参加决赛。按照国家级一类大赛的奖励标准,获得职工组全国决赛双人团体赛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全国决赛双人团体赛前15名的选手,将按规定晋升职业资格等级。

此项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新乡市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面向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搭建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全面提高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和水平。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兴起,新能源汽车产业代表着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是未来世界汽车产业的制高点。新能源汽车具有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特点。近年来,河南省汽车及新能源产业实现了较快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2019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23.93万辆,其中河南产量为7.29万辆。新乡市近些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并把电池与电动车产业为该市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荣获中国电池工业之都、国家新型电池及材料产业基地、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等称号。

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六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浪潮的推动下,近年来快速发展。大赛赛项设计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整体体系出发,顺应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对接世界技能大赛规则及相关项目技术标准,切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难度高、综合性强,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大赛将于10月22日闭幕。

本次大赛赛场和主要活动均安排在新乡技师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方,新乡技师学院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去年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6个项目中,共获得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其中教师组和学生组各获得一项冠军,该校由此也荣获了“全国冠军选手单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