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广播电视台公益赠播给力 文化扶贫为社旗添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7 11:34: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申鸿皓/文图

  “省广播电视台赠送的影视扶贫剧目,充实了县电视台文化扶贫的节目库,给广大人民群众免费送来了精神食粮。”9月17日,社旗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起上个月省广播电视“助力脱贫攻坚 优质节目送基层”公益赠播活动,格外兴奋,赞不绝口。

  省广播电视台是社旗县桥头镇姚营村的定点帮扶单位。近年来,通过接续派驻第一书记、援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手拉手”支部结对共建、赠送一体化太阳能庭院灯、修缮改造小学校、捐赠远程教育系统、引进整村推进项目整治村容村貌、兴建光伏电站、发展设施蔬菜产业等活动和工作,助推官营村顺利实现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将至1.2%。目前,姚营村以大棚蔬菜、光伏发电、家庭养殖、饰品加工为主导的产业初具规模,美丽乡村生态宜居,群众精神面貌向善向上,正铆足劲儿向全面小康、乡村振兴迈进。

  同时,省广播电视台还充分发挥广电媒体文化优势,多次到社旗、姚营村送文化、送文艺,为群众提精神、鼓干劲,并把享誉全国的河南电视台名牌栏目《梨园春》请到了群众家门口……以文化扶贫助力添彩社旗脱贫攻坚,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8月25日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 优质节目送基层”公益赠播仪式上,省广播电视台向社旗县融媒体中心赠送了影视扶贫剧目《八月桂花遍地开》《不是闹着玩》等14部电影、《胡凤莲》《九品巡检暴式昭》等11部戏曲电影、《相亲相爱》专题52集、《湖光山色》《花木兰》《绝战》等20部电视剧。这批影视节目突出脱贫攻坚主题主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实了基层优质广播电视节目资源,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精神力量。

  近一个月来,社旗县融媒体中心坚持用足用活用好这批优质影视节目,精心编排播出计划,精准对接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分别在县电视台和云上社旗APP陆续推送播出,节目收视率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决胜全面小康和实现乡村振兴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