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如何打造一支校园足球劲旅?新乡这所小学这样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7 13:39: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图

  伴着一声清脆的哨音,刚刚平复开学火热的校园,再次被绿茵场上的疾驰身影点燃,学校足球场上顿时汗水飞溅、热血沸腾……日前,新乡幼师附小足球班级联赛正式拉开战幕,足球小将们用自己的激情焕发校园足球的勃勃生机。

  为深入贯彻国家教育部关于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的开展,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增强学生的健康体质,营造浓郁的运动氛围。2020年9月16日,新乡幼师附小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开打。校长亲自开球,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跑动积极,相互鼓励,认真对待每一次拼抢。而在场下,拉拉队员用高分贝的呐喊助威为场上小将加油。

  谈及这次比赛的意义,学校足球队的一位指导老师告诉记者:“冠军固然是每一支参赛队伍努力追求的目标。但孩子们通过踢球,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享受比赛的美好过程。班级联赛是同学们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赛事活动。”

  在新乡校园足球圈,提起新乡幼师附小,这可是谁都不敢小觑的一支校园足球劲旅。自2016年被遴选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后,新乡幼师附小可谓打遍天下无敌手,包揽了新乡市小学男子甲组所有的冠军,使这所迅速崛起的学校成为新乡市校园足球界的一段佳话。

  为何新乡幼师附小的学校足球水平这么厉害?在校长李艳玲看来,主要是学校校园足球始终坚持“育人为本、重在普及、夯实基础、逐步提升”的校园足球理念。

  “校园足球应该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任务,发挥好学校体育的重要作用,让广大青少年通过体育课、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实现享受运动乐趣的目的,实现增强体质的目的,还要实现健全人格和锤炼意志的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李艳玲说。

  火车跑得快,全靠火车头带。在学校普及和推广校园足球过程中,身为校长的李艳玲无论在校园足球社团以及足球队的建设上,都给与了全方位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李艳玲的儿子在其鼓励下也加入学校足球队,并且还代表学校获得2019年新乡市市长杯冠军的最高荣誉。

  校长李艳玲一直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大胆创新,形成幼师附小足球特色的良好氛围。目前,校园足球已经成为新乡幼师附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多年来,在学校、教练员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足球运动已深深融入校园生活,班班有球队、人人有球踢已经成为校园的一大亮色。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