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逛街“捡”个娃 咋帮她找妈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4 07:09: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小麦视频记者 李玮

    9月1日下午,在中牟县城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的角逐。一则为三岁小女孩寻找家人的消息,迅速刷爆朋友圈,仅用一个小时的时间,通过微信的广泛传播,小女孩又回到了妈妈的怀抱……

    9月1日下午6时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刘明下班后跟爱人带着孩子去中牟县世纪城逛街,当他们走到建设路与幼儿路交叉口北侧的足力健老人鞋店门口时,发现一名小女孩边走边哭,周围也没有大人跟随。出于职业敏感,刘明走上前去询问:“小朋友,是不是跟家人走丢了?”小女孩一直在哭并没有回答刘明,足力健鞋店店员此时也发现了满脸泪花的小女孩,让刘明带着小女孩来到店里休息,同时给小女孩送上了水。一旁的刘明确认小女孩是因为找不到家人而哭泣后,掏出手机拍了小女孩的视频,并将这段视频发到了中队工作群里,讲明了现场的情况。

    信息发出后,立即引起中队值班负责人的高度重视,派出值班人员等人来到现场接应,并与110联系确认,看有没有小孩走失的报警,最后他们决定先把小女孩带回中队安置。与此同时,为小女孩寻找家人的信息,通过四中队全体民辅警迅速传播到朋友圈、微信群,得知消息的蓝天救援队也积极转发了这条寻人启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经过全城的爱心接力,小女孩幼儿园老师认出了孩子,在联系刘明确认后通知了小女孩的妈妈。到了晚上7时左右,事情终于有了着落——小女孩的妈妈骑着一辆两轮电动车来到四中队,含着热泪从交警手里接过自己的女儿,还不住地说:“谢谢,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面对小女孩的妈妈,民警还一再叮嘱,以后不管再忙也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内,要在孩子身上放置与家人联系的信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