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云上美食广场“小摊点,大民生” 释放经济活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4 07:09: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刘朋飞 /文图

    在复工复产的推动下,安阳市德隆街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在德隆街平原路口,一个靓丽的云上美食城更是令人向往,饭点时分,人们纷纷拥进美食城,坐下来大快朵颐。

    为响应安阳市政府号召,积极应对疫情冲击与加快经济恢复、稳定就业、增加市民收入、保障群众利益,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等政策,安阳市“安政城【2020】8号”文件要求“取缔各类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加快推进特色小吃城规划建设”,推动店外经营退路进场的要求,安阳市聂村村委会按照区政府“提高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的城市治理”要求,积极筹建了云上美食城。

    云上美食城不仅为流动摊贩提供了经营场所,促进带动了200余人就业,同时也为聂村村集体收入带来良好的效益。

    走进点餐区,各类摊点集中经营,各式美味的菜肴整齐摆放着;在干净整洁的厨房里,新鲜食品正在加工烹饪;除此之外,还有灌肠、煎血等安阳最具特色的代表性小吃,琳琅满目的美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享用。

    “比较方便,想吃什么夜宵都可以到这里来买。”市民罗先生说。

    “环境非常好,而且东西好吃又实惠,最主要是干净卫生,让人吃得放心。”消费者王女士说。

    “以前我们是在路边摊经营,城管一赶就没办法了,现在有了固定摊位,统一规划管理,整齐地出摊、收摊,比以前好太多了。”经营烤串的商贩王伟开心地说,以前他经常在城区东奔西走,流动摆摊,躲避城管驱赶,如今夜市美食广场营业,他有了固定的经营场所,能够安心经营了。

    今年,44岁的小吃经营者李海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在外出学习后自己刻苦钻研,研究适合安阳消费群体口味的食物,目前经营情况还不错。

    在美食城,商铺老板不仅有年轻帅气的创业小伙,也有转型再创业的。今年已54岁的李平和就把自己的余热充分发挥出来,并且干得还挺好。

    据云上美食城刘经理介绍,美食城从4月下旬开始试营业,现在经营有近40家,小吃品类200余种,我们通过统一的管理运营,将云上美食城打造成一个安全卫生、好吃实惠的休闲餐饮广场,向市民提供了一个露天就餐的好去处。

    据了解,该美食城总建筑面积约1600㎡,目前设有24个特色小吃车、20家餐饮店,可容纳近1500名顾客同时就餐,并帮助200余人实现就业。

    “大力发展特色餐饮服务业,不仅能促进经济发展和旅游增收,更是安置就业的重要渠道。”聂村村委会支书杨晓伟说,美食城的开业不仅能扩大当地老百姓的就业,还能进一步吸引外地游客来体验安阳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同时还促进流动摊贩有个稳定的场所和收入,有效助力安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安阳城市化水平和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