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湖北:餐饮经营者禁止设置最低消费,对剩食超量不打包者收费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2020-09-03 12:57: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日电 据湖北省商务厅官网消息,2日,湖北省商务厅印发《湖北省制止餐饮浪费行业规范(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餐饮经营者禁止设置最低消费。要执行适量点餐提醒提示制度。要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剩食打包服务,提倡剩食打包积分奖励,对剩食超过一定数量不打包者,增加餐余收费。

来源:湖北省商务厅官网截图

通知提出,各餐饮消费场所,要通过张贴、放置、播放“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适量点餐、剩餐打包”“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等宣传标语、店内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通知倡导文明理性用餐,持续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各餐饮企业要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引领顾客适量点餐、剩食打包,倡导顾客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等陋习,增强顾客节约意识,为消费者绿色健康卫生的饮食方式提供条件,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用餐、文明用餐和遵守社会公德新风尚。提供营养平衡的绿色食谱,菜单要明示菜点份量。主动提示适合消费者人数的用餐量,杜绝诱导超量点餐。要提供小份、半份餐食的可选服务。在各类集体聚餐时,要合理设计宴会菜单,科学营养配餐,适度把握菜品数量、份量。

通知明确,餐饮经营者禁止设置最低消费。要执行适量点餐提醒提示制度。要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剩食打包服务,提倡剩食打包积分奖励,对剩食超过一定数量不打包者,增加餐余收费。大力推动绿色餐饮企业创建,创建绿色厨房,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主动减少一次性餐饮用品使用量,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积极推广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餐具。充分合理利用食材,杜绝资源浪费。积极开展绿色餐饮、绿色饭店创建、评定工作。

(原标题 湖北:餐饮经营者禁设最低消费,对剩食超量不打包者收费)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