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金鸡百花电影节+创文创卫,郑州好事连至,金水环卫持续发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2 14:50: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吕炜琦 蔡晓红/文图

  九月,是开学季,郑州也将迎来重要的活动,比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目前,郑州市正进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而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给人的最直观的感觉,是展示城市形象不可缺少的环节。9月2日,记者获悉,金水区作为郑州市中心城区,金水区环卫工作者以电影节等相关活动为契机,以创文创卫工作为抓手,近期对环境卫生方方面面、边边角角进行优化整治。

  作为环境卫生的业务主管部门,金水区城市管理局把环境卫生提升贯穿于整个服务管理的全过程,对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重要路段(区域)等人流量大的地段,实行环境卫生重点整治和保障,增加保洁频次,确保24小时不间断。

  提前安排部署垃圾收运工作方案。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垃圾清收清运工作,延长工作时间,着重增加城区人流密集区域和商业网点的垃圾巡回收运密度,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压、不过夜。

  确保辖区内中转站、公共厕所、果皮箱、护栏等公共场所干净整洁。通过清、扫、擦、拭、抹等专业性操作,维护辖区内公共区域、公用部位的清洁卫生,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点,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排查出来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专人保洁、定期消杀、设施完好。

  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金水区各环卫作业部门严格落实“四定”工作机制,实行全方位、全时段管理,加大环境卫生巡查频次和管理力度,组织人员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巡查处理各类市容环境卫生问题。

  金水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队队长聂思民表示,环境卫生管理的重心,是防止“脏乱差”反弹。近期,金水区环卫部门实行领导带班制,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环卫一线工作现场的安全监管,落实好环卫车辆和设施等安全防范措施,为各种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