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同饮黄河水 共奏大合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8 08:46: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四川】

    在《东方今报》创刊十六周年之际,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祝愿东方今报不忘初心,持续发力,越办越好。在新的征途中,与时代同行,发时代之声,追求卓越、基业长青!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黄河沿线省区,实地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情况,多次就三江源、祁连山、秦岭等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建设提出要求,在其他场合也对沿黄省区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多次做出重要指示。

    黄河九曲十八弯,第一湾就曲折在了四川境内。而黄河流经四川省西北角的阿坝州和甘孜州境内,也是四川和青海的边界线。在那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大河落日圆。

    作为四川头部互联网媒体,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长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阿坝州若尔盖县。因为在四川的黄河生态带中,若尔盖湿地是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如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封面新闻便通过直播、短视频、互动H5等融媒报道形式,联动黄河沿线各省市兄弟媒体,聚焦黄河生态保护、黄河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向用户和读者呈现黄河生态改善、区域经济发展、展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呈现四川加强黄河流域及川西北高原湿地草原生态保护成果。

    为进一步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四川省已明确17项修复保护黄河生态环境重点任务。2020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则指出,四川将强化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建设,加强黄河流域及川西北高原湿地草原生态保护。

    接下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将与《东方今报》等兄弟媒体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用融媒传播手段,持续推进生态报道,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陕西】

    《东方今报》创刊16周年之际,特向贵报送上真挚祝福与祝贺!

    春秋十六易,风华正茂;耕耘十六载,硕果累累。《东方今报》作为全国广电系统唯一都市报、中国十大传播力都市报、中国品牌创新力十强都市报、河南城市发行第一的报纸,有很多方面值得同仁们学习,特别是在新媒体融合领域取得的成绩,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和探索意义。

    《华商报》一直秉承“民本为魂,民生立报”的办报理念,《东方今报》全新改版后设置了“民生置顶、民生要点、民生情报站、天天3·15”等栏目,关注民生传播有用信息,两家报纸有很多的共同之处,希望有机会交流合作,服务好受众,讲好民生故事。

    共饮黄河水,保护母亲河,沿黄九省区媒体联动共话黄河故事是媒体担当与责任的体现,期待与贵报一起服务沿黄生态带和经济带建设,让黄河母亲越来越青春,孕育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美好的未来!

    最后奉上诚挚的祝福,愿《东方今报》越办越好。

    华商报社总编辑 杨君

    【山东】

    十六年不忘初心,十六载一往无前!

    祝《东方今报》越办越好!

    黄河流域孕育了古老而辉煌的中华文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对于打牢文化强国的坚实根基有重要意义。深度挖掘、统筹谋划中华文化传承创新,可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凝聚力,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

    发展黄河文化要以发展文化新业态为重点,整合资源,开发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打造一批精品力作,讲好黄河生态、黄河治理和黄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全面提升黄河文化影响力。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推进文旅产业融合,打造黄河文化旅游精品带,开发特色文创产品,创作黄河题材文学艺术作品,把传统的黄河故事讲精彩。

    山东省是儒家文化传承策源地,在黄河经济协作区协调发展中,山东省突出发展文化软实力,不断加强儒家文化的传承创新。

    山东广播电视报社社长、总编辑 王靖波

    【宁夏】

    《东方今报》作为全国广电系统第一份都市报,在长期的办报实践中,走出了从“一张纸”到11种“武器”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成为传统媒体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一面旗帜。值此《东方今报》创刊十六周年之际,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向贵报表示热烈祝贺!

    母亲河黄河孕育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哺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也成为拉近沿黄省区主流媒体的情感纽带。从全国两会期间的《九省党端联动带你云上看黄河》联动报道,到大型新闻行动《逐梦黄河》,两地媒体联动助力,互相支持,传播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黄河故事。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让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携手而行,加强合作,共同展现好黄河流域上中下游一盘棋、协同治理发展的生动画卷,传播好沿黄各省区亿万人民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伟大实践。

    祝《东方今报》越办越好!

    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