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见义勇为小哥刀下救人 今报联合阿里奖励他五千元正能量奖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7 19:44: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王珍珍/文图
“有点后怕,但不后悔!”事发半月来,郑州见义勇为小伙张龙,说的最坚定的一句话。
8月19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报道了张龙的义举:面对歹徒,他挺身而出,阻止了更大危险的发生,也导致自己左腿受伤。
张龙奋勇救人的事迹经东方今报推荐后,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51期正能量评选中获奖,本报将联合天天正能量为张龙发出5000元奖金。
为救被追砍女子
小伙左腿被割伤
张龙来自新疆哈密,2015年独自一人来郑州打拼,和朋友在郑东新区宝龙广场开设一家琴行。
8月13日下午4点,独自一人看店的张龙,听到隔壁琴行女店主慌忙冲进来呼救。来不及多想,张龙本能的从行凶男子后方用胳膊紧紧地勒住对方,在阻止其进一步作出伤害行为的时候,张龙的左腿被割伤了。
随后,他和女店主一同送进了郑州颐和医院救治。

接受治疗近半月来,张龙深刻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因家人远在新疆,被救女店员家人承担了部分给张龙送饭照护的义务,得知张龙的义举后,如意湖党工委副书记王果、如意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帅去医院看望,并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到医院值班照顾,送饭送水,宽慰其心结。
8月27日,记者还获悉,如意湖办事处正在为张龙申请慈善救助、法律援助、见义勇为奖励,争取通过法律途径尽快帮助他解决医疗费和误工费的问题,不让英雄寒心。
致敬英雄
张龙获得正能量奖金5000
采访中,记者也获悉,张龙和女店主并不熟,在危急关头,张龙能挺身而出,勇斗歹徒,这份勇气和魄力让人敬佩。
“他用满腔热血和心中的本能,保护了弱者,维护了社会正气!”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眼见有人持刀行凶,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躲避危险,张龙却选择挺身而出,这是根植于内心里的正义使然。
在给张龙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面对持刀行凶的男子,他勇敢上前,奋力拼搏,救下一位女孩,自己左腿受伤。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并非人人都能做到。见义勇为,就意味着可能伴随生命危险。刀光血影中,他的大义之举令人动容。躺在病床上的他说,有点后怕,但不后悔。英勇的身影中满载着热血无畏,无悔的言语里洋溢着一颗热心。致敬英雄!
得知获奖后,张龙表示,特别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能获奖是我的荣幸,感谢给与我的帮助,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人面对这种状况的本能选择,我相信在那一刻,换做别人,也会如此。”张龙说。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6800多万元,奖励7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我们也祝福“英雄”能够早日康复,回到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