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贝壳找房左晖透露2020年小目标:帮两万家门店跃过“温饱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3 20:19: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过去两年,贝壳找房连接了约4万家门店和超过38万经纪人。4月23日,2020贝壳新居住大会在线召开,会上,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以“向低收入宣战”为主题做演讲。左晖透露,贝壳以“提效”为原则定了个小目标,今年将助力达到中产线的门店达到1/4,约为1万家,达到温饱线的门店达到1/2,约为2万家,2025年有90%的门店可以跃过温饱线。

  2020年帮两万家门店跃过“温饱线”

  左晖表示,低收入是行业的现状,这主要表现在门店层面上。今天全中国这个行业的经纪人人均GMV大概350万左右,经纪人平均收入大概是5万元年薪左右。

  目前,贝壳链接4万家店面,30多万经纪人,左晖认为贝壳给行业带来的核心变化在于,以门店为基础核心来运营整个产业链,而这对于产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是有益的。

  对于过去两年所取得的成绩,左晖认为距离期望还是有差距的,在他看来,门店年GMV达到5000W是温饱线,年GMV1亿以上为中产线,目前,平台上12%店面能够达到中产水平,而过温饱线的店面只有四分之一,不过,左晖确定的是店面连接到平台上,稳定提升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2020年的小目标,左晖透露,将助力达到中产线的门店达到1/4,约为1万家,达到温饱线的门店达到1/2,约为2万家。同时,到2025年有90%的门店可以跃过温饱线。

  在会上,左晖同时表示,贝壳找房未来的核心关注点是经纪人的成长。

  仓廪实而知礼节,在左晖看来,知礼节必仓廪实,而经纪人带动整个行业效率提升的基础是ACN合作网络。

  门店的成长让整个产业都受益

  “传统经纪领域的核心作业思路还都比较短期主义,行业运营的核心长期以来并非围绕门店展开。”左晖认为,过去多年间,行业整体获得了数倍成长,但有很多品牌依然在当“猎人”,只看短期不看长,还在拼规模和概率。但是对于作为行业基础价值单元的门店来说,并未得到有效发展,效率依然低下。

  他指出,门店长期以来在整个产业链上是处于非常弱的地位,大家不是特别关注它。贝壳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深入到产业互联网腹地,连接了约4万家门店和超过38万经纪人,对产业带来的基础变化是,“终于有人开始以门店为基础核心去运营整个产业链,这是真正基础的变化”左晖说。

  数据显示,贝壳平台连接的门店,在过去18个月间,效率得到了稳定提升,这给了左晖和贝壳信心,按照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核心理念走下去,非常确定的是,店面只要连接进平台,按照规则协作共赢,大概率会有很稳定的提高。

  左晖表示,行业应该从竞争型思维转变到合作型的产业思维。投射到贝壳,原来门店都是信息孤岛,贝壳希望通过有效率的方式将门店组织起来,帮助门店获得成长。

  左晖介绍,贝壳的战略打法,将竞争维度从品牌与品牌之间,转移到门店本身的效率提升。“不要抗拒竞争,竞争才刚刚开始,所有基于门店维度的竞争都被拉升了,但是这种竞争对于整个产业和所有消费者都是最优的。”左晖表示,如果门店得到发展,没有哪一方会受损,整个行业生态建设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