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撬门入室后发现屋内有人,窃贼仍淡定偷钱偷酒!这心理素质,啧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3 17:13: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两男子用插片撬开门锁后闯进屋内,发现家里有人在休息!尽管如此,两名嫌犯依然气定神闲的实施盗窃,不但偷现金还偷了主人家两箱酒!这内心是有多强大啊!

自郑州市市公安局开展“猎鹰一号”打击入户犯罪专项行动以来,丰产路分局闻警即动,快速出击,成功破获“4.15”特大入户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4月15日凌晨4时许,丰产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报称:辖区非常国际住宅楼发生一起入户盗窃案件,被盗茅台白酒两箱、现金800余元,被盗物品总价值3万余元。

案件发生后,市犯罪侦查局副局长翟迎科、刑科所副所长王磊、丰产路分局副局长张全民迅速赶到现场,指导调度现场勘验工作。丰产路分局政委陈建平要求迅速组织案件技术侦查视频,成立专案组,开展强力的侦查侦破工作。

案件侦破过程中,市犯罪侦察局合成作案支队,对于案件做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侦查建议。专案组以公共视频为突破口,围绕进入案发周边的公共视频地毯式排查,在视频侦查当中,发现犯罪嫌疑人行踪:凌晨4时,在受害人家中有人的情况下,采取插片开锁的方式进入室内实施盗窃,后翻墙在中州大道与明宏路附近乘坐一辆出租车逃窜。

视频队员一路追踪找到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描述,案发当晚,在现场附近上车点,将犯罪嫌疑人拉到农业路与嵩山路附近。两名坐车的中年男性,在车中一直用四川方言对话。专案组围绕犯罪嫌疑人的下车地点,通过“平安视频”查询,一路追踪至嵩山北路升龙天汇广场。专案人员对居住在广场的人员进行排查,广场内外来人口居多,利用相关技术,从17000多人的信息中排查出一名叫卢某(55岁,周口鹿邑人)的男子有重大罪案嫌疑。经查,此人有多次入室盗窃犯罪前科,并且相貌特征与视频对比相符。

专案人员在嵩山路升龙天汇小区,经两天两夜的蹲点守候,4月20上午10时许,发现嫌疑人卢某。狡猾的卢某企图用假口音蒙蔽侦查员,但最终侦查员通过其后脑勺的刀疤及其他特征,确认其嫌疑身份。侦查员在其家中查获到当天作案所穿的衣帽及作案工具。专案组又围绕卢某周边关系及活动轨迹,发现作案同伙蒋某(男,58岁,家住郑州国棉四厂家属院,有作案前科)。专案人员立即到蒋某经常活动的四厂小区进行布控,在一宾馆门口将其抓获。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感谢李建龙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