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贝壳找房挺进家装行业:上线AI设计并推出家居服务平台被窝家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3 20:22: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又一家巨头企业宣布将进军家装行业!成立短短2年,贝壳找房已进驻全国110个城市,入驻合作新经纪品牌超过250个,连接经纪门店超过4万家,服务超过37万经纪人。4月23日,在2020贝壳新居住大会上,贝壳找房发布了2020年新居住战略,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在会上透露,贝壳找房将涉足家装业务,并且已推出了全新家居服务平台“被窝家装”。

  贝壳找房挺家装行业:行业大体验不好 值得重新再做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最基本的刚性需求,其中“住”是除了满足温饱问题最为关键的保障。因此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自然免不了东奔西忙费心劳神。而当VR看房出现后,这些痛点苦恼一扫而光。2018年,贝壳找房投资重金打造VR看房应用,推向市场后瞬间在业界引起极大反响。

  在此次发布会上,彭永东透露,截止目前,贝壳找房平台上VR房源已有超过400多万房子被VR数据化。彭永东同时透露,贝壳找房刚刚上线了AI设计,用户自己可以在AI设计上输入自己房子的房型,平台可以基于过往400万套房源VR设计自动生成装修设计方案,“这也是对于每一个想拥有对自己家重新定义怎么装的消费者带来一些启发。”

  彭永东介绍说,其实在过去大半年时间里贝壳找房都在筹备家装业务,这个行业和经纪行业一样,非常大,但是体验又不怎么样,所以对于整个产业互联网技术话来说,像这样的产业都需要重新被定义,很多产业都值得重新再做一次。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4.22万亿元,约占整个国民经济的5%,其中住宅装修装饰全年完成2.04万亿元。与行业规模不成正比的是,企业小而散,集中度非常低。

  推出家居服务平台"被窝家装"可实时查看装修进度

  彭永东在会上宣布,贝壳找房已推出全新家居服务平台“被窝家装”,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以标准精工实现个性设计”的家装体验。

  “被窝家装,对我们而言既是房地产交易服务后的自然延伸,也是我们新家装在北京市场的一个尝试。这样的赛道非常大、有非常多改进的空间,对我们来说,这也属于先慢后快、先难后易的事业。要耐得住寂寞,才有可能重新定义,重新让这个行业有更多的标准。”彭永东说。

  据了解,在被窝家装APP上,用户既可以选择独立设计师,又可以选用局装、整装套餐来构绘理想的家,而施工交付环节则统一由被窝精工提供服务以确保交付质量。被窝家装还实现了装修全流程线上可视:用户通过被窝家装APP可以实时查看工地,工程进度每日九图播报,节点线上质量验收,材料进场透明汇报,水电隐蔽工程VR留底。从进场到竣工,被窝家装将复杂的装修流程拆解成一系列的服务标准。

  贝壳将改造各门店作为服务点 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

  在会上,彭永东透露,贝壳找房将对整个门店进行空间改造,接入众多第三方服务。“我们希望把整个社区,甚至线下这张网可以更好的服务社区周边的邻居”。彭永东表示,贝壳找房将推出社区生活小程序,希望未来贝壳上每一家门店可以更好的服务他所在的社区。无论社区打印一个文件,还是去做一些求助,包括一些复印、社区周边生活的服务,都可以通过贝壳生活基于门店的物联网络给社区提供更好服务。

  彭永东表示,贝壳找房发布社区生活小程序,背后是超过四万家门店基于社区提供相应服务点。据其介绍,今年3月份,在北京,基于社区门店发生的社区连接和服务次数超过40万次。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