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往返4000多公里,接工人返岗

来源: 2020-03-05 07:18: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垣渑高速公路(河南段)建设项目部往返4000多公里接农民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为全力协助企业复产、人员复工,相关部门都在行动:河南交警总队开启护送模式护送返岗包车、企业往返4000多公里接工人返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设免费专列为返岗买单……合力为返岗按下了快进键,提高复工倍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 米方杰 付雨涵

    通讯员 王一博 杨晨曦/文图

    渑池:

    往返4000多公里

    接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

    2月24日下午3时,垣渑高速公路(河南段)建设项目接农民工返岗专用车从三门峡出发,行驶2000多公里抵达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27日先后接到返渑务工人员25名,返回三门峡渑池县。

    这标志着该项目以“点对点”形式接送的首批25名外省农民工踏上了复工路。据了解,自垣渑高速建设项目复工以来,渑池县交通运输局联合项目建设指挥部,加大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协调旅游大巴车,以“点对点”形式接送外省农民工返岗,为项目有序复工提供保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垣渑高速公路(河南段)建设项目预计将接送农民工800余名,大部分为云、贵、川等交通不便的偏远县区,随车安排有工作人员,在接到返岗农民工的同时做好对接管理,对返岗农民工进行健康检测,开具健康证明,确保顺利返渑复工。

    在渑池县交通运输局大力支持下,项目部还组织20余辆大巴车和部分小型车辆,“点对点”接运返岗务工人员,有序推动建设工程项目的全面复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力争2020年年底实现高速公路的全面通车。

    高速交警:护送复工返岗包车1200余台次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车辆平安通行,河南高速交警主动与用工需求大、复工复产人员多的企业联系,了解返程班次和企业需求,成立机动保通小组,日夜值守,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护航服务。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围绕打通高速公路“大动脉”,优化落实精准服务措施,做好应急运输车辆和务工人员专车包车“点对点”、全程接力护送保障,让应急物资、务工人员成规模、成批次安全有序抵达。不仅向社会公布了河南高速交警应急运输保障专线电话,全天候24小时接受咨询、求助和保障服务申请,同时,开辟防疫复工运输“绿色通道”,加大站口疏导保通力度,车流量大时采取“站口交通疏导、远端分流保通”,科学疏导保通,优化交通组织,保障防疫应急物资运输和复工返岗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快速通行。

    对因交通拥堵、恶劣天气受阻,大批次的应急运输车和复工返岗包车,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组织警力全天候、点对点接力护送,警车带道通行。同时,强化驾驶人警示教育,协助做好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此外,昼夜坚守,为路上复工返岗群众排忧解难。通过加强日常巡逻保通,随时随地为路上复工返岗群众排忧解难,提供修车、更换轮胎、指路保通等服务。

    截至目前,全省高速交警共组织警车带道120余次,累计护送应急运输车1100余台次,护送复工返岗包车1200余台次、3.1万余人次,警车带道护送1600余辆车平安通过雾区,救助防疫应急物资、复工复产运输车辆70余起,全力确保了复工返岗车辆通行平安畅通。

    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当前复工返岗车辆明显增多,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在行车时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系好安全带,确保复工返岗平安。河南高速交警应急运输服务保障电话:0371-68208110、65882861。

    人社厅:乘坐专列返浙,政府来买单

    浙江是我省外出农民工主要外出地之一,为帮助河南外出务工人员高效、便捷返岗浙江,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订了《河南务工人员专列返浙江工作方案》下发我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并同步抄送浙江省人社厅,两省协同工作,开设专列进行专项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按照通知将实现免费乘坐专列返岗浙江。

    方案指出,务工人员集中的地区以专列为主,其他地区以大巴专车为主。东西方向每周一、三、五开设专列,在河南设洛阳、郑州、开封、商丘等上车站点,务工人员可就近选择上车站点,在浙江设湖州、杭州、绍兴、宁波等下车站点。南北方向每周二、四、六开设专列,在河南设新乡、郑州、许昌、周口、南阳等上车站点,务工人员可就近选择上车站点。在浙江设湖州、杭州、绍兴、宁波等下车站点。

    有意乘坐专列到浙江务工的人员,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扫描“河南外出务工人员电子证明”二维码,填报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即可完成报名。工作人员根据报名信息组织专列,通知务工人员乘车时间和地点。

    根据要求,3月3日起,我省各地启动组织报名,3月3日至5日整理形成专列乘坐花名册,3月6日开始发送专列,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每日专列次数。如果你近期有返岗浙江的打算就可以预约了。

    另外,我省还相继开通了到广州、深圳、福州的专列,服务河南老乡向这些方向返岗入职。

    此外,我省已与浙江省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两省疫情防控“健康码”互认合作关系,亮码即可通行,提升疫情防控期间跨省出行的便利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