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卫辉市:做好“加减法” 打赢防控脱贫“两硬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4 16:38: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李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卫辉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闻令而动、科学应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紧盯决战决胜目标,做好“加减法”,确保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在加强疫情防控、减少疫情影响的同时,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做到脱贫攻坚决心不动摇、目标不改变、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成效不减少。疫情出现以来先后召开2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3次脱贫攻坚指挥部调度会议,研判形势、专题研究、全面部署、推动落实。制定2020年工作要点,重点推进贫困村挂牌督战、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四六四”重大专项工作、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等十五项工作。

  围绕收官战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在狠抓扶贫政策落实的同时,不断加快扶贫项目实施,着力解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产品销售难题,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完善调整脱贫攻坚项目库,精心谋划项目203个,资金总规模10492.16万元。加快扶贫项目实施,入库项目已开工151个,其中139个产业项目开工率达到60%。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已统筹安排专项扶贫资金4219.76万元,12个对接项目中有3个项目完成招投标、4个项目发布招标信息,已完成资金拨付158.84万元。

  支持带贫企业复工复产,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积极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109个扶贫就业点和带贫合作社已复工40个,贫困人口复岗116人,外出务工435人,扶贫公益岗位就业1570人。加强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引导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50余万元。

  全面压实县乡落实责任、部门协调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巡查责任,及时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示范带动,22个专项指挥部各司其职、重点推进,各部门和乡镇成立专班、协同作战。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发展短板。对未出列的太公镇郭坡村、韩窑村、沙沟涧村3个深度贫困村实行挂牌督战,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县级领导分包责任,主要领导挂帅督战,分管领导直接督战,条块结合协同督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补短板工程”,集中力量打好贫困歼灭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