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上街新安路街道党建引领“3个+”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4 21:1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党政伟/文图

  目前,正处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为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围绕“服务中铝、打造陆港、产城融合、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行党建引领“3个+”服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按序推进。

线上+线下,实施服务双引擎

  围绕中部陆港、普洛斯、霸菱冷链等10个产业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朝阳街改造等6个城市管理人居改善项目,建立党员干部、机关科室、党员专班“三包一”负责制,通过“驻企驻地式”指导,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组建“企办沟通交流”微信群,及时传达省、市、区相关政策,落实政策导向;党员服务专员通过微信、电话开展“点对点”联络,做到有问必答,有需必应,有难必解;在线上帮助企业完成相关证件办理、项目设计规划审核等手续,全面简化程序、缩短时限,提高服务“亲”劲与“勤”劲。

指导+帮扶,跟踪服务保进度

  街道党工委对16个重点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进行科学研判,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分解表》,实行目标制管理,与各项目、各企业负责人共商共议推进节点,实行“日报告、周研判”制度,根据实际进程给予具体指导意见,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同时,党员专班通过“面对面”咨询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收集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原料供应不足、用工不够等各类问题,通过一事一议、一项一策打通影响项目建设推进的瓶颈和障碍。党员专班上门解读“上街区30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举措,并积极协调职能局委、金融机构等部门开展“红色帮办代办”惠企惠项行动,确保利好政策落地见效,保障项目减负推进。

自查+巡查,防疫发展两不误

  充分发挥项目及企业自身党组织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健全自查机制,指导建立党员监督服务队,并在出入关点、场区园区、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设立人员排查、体温检测、消杀消毒等“党员责任岗”,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企业靠前查摆问题、全程自我监督,强化自管自纠力度。街道抽调纪工委党员专干参与日常督导,每日“照表对单式”逐项逐条检查,详细掌握防疫物资储备、职工健康打卡、出入检测、消毒消杀、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具体情况,实现企业自查和街道督查“双监督”,确保疫情防控、项目推进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新安路街道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重点项目取得了实质性突破,16个重点项目均已按节点有序推进。同时,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和物流平台优势,利用网上招商、代理招商等不见面招商新模式,加强现代物流、商贸服务等各类项目引进力度,助推经济多样化发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