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发布商超疫情防控指引 河南积极推广“一米线”行动

来源: 2020-03-05 07:17: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随着全国各地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大,密集性提升,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日前,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做好商超行业防范人员聚集和疫情传播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商超行业疫情防控指引,积极推广“一米线”行动,做好我省商场、超市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

    省商务厅2月26日转发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和超市卫生防护指南的通知》,提出全省各级商务部门要指导商超企业依据《指南》要求,坚持防疫在前、有序复工。落实岗位责任制,让企业及时知晓并严格执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相关指引,并加强巡查指导,有效防范疫情传播。

    《通知》指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履行行业管理责任,借鉴北京等地增设“一米线”标识的先进经验,指导商场、超市落实经营场所疫情防范措施,积极开展和推广“一米线”行动,做到顾客排队“一米”、人员就餐“一米”、职员办公“一米”。目前,我省漯河、济源、汝州、滑县、新蔡等商务局已要求营业中的商场、超市落实了“一米线”行动,通过在商超入口粘贴1米地贴标识,引导购物群众自觉排队,人与人间隔保持1米以上距离。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要指导商场超市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企业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各层级要有专人负责,门店要设立专职疫情防控安全员等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各商场超市要严格按照人均占有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的规定,核定最大客容量并设专人进行管理。有条件的商超门店要推广使用智能快速自动感应设备,提高检测体温效率,精准筛查人员情况,避免人员聚集。同时,要指导各商场超市制订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出现人员聚集等突发情况时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人员聚集情况。据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