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今年计划开工210个重点项目 这些地铁线路等包含在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4 21:12: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疫情当前,仍然没有阻挡郑州发展的脚步。3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该文件,今年郑州计划开工210个重点项目,中原大数据中心、郑州鲲鹏软件小镇(一期)、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等关注度较高的项目均包含在内。

计划开工210个重点项目

  根据《通知》,2020年度在郑省、市重点建设项目912个(打捆693个),总投资2.11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07亿元;全年计划开工项目210个、竣工项目101个、续建项目537个、前期项目64个。

  今年上半年的目标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争取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50%,计划新开工项目争取6月底前全部开工。全年目标方面,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全年投资目标的100%。

地铁6号线、3号线二期等年内开工

  210个重点项目都有哪些?从项目名称上来看,包含金融、科技、教育、民生等众多领域,比如中原银行大厦、中原大数据中心、郑州鲲鹏软件小镇(一期)、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等。

  今年1月10日,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鲲鹏软件小镇建设。据了解,郑州鲲鹏软件小镇(一期)项目位于郑州白沙北部片区的科学谷内,面积约2026.5亩,地铁13号线在小镇西侧前程路上规划了地铁站点,此外,十八里云溪与白沙湖,环绕整个区域,这里的生态环境也是极佳的。

  作为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的项目,今,郑州拟开工的地铁有: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8号线一期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12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二期工程。

  其中,6号线一期起于贾峪镇,止于临湖路站,线路长17公里;8号线一期自银屏路站至绿博园站,线路长43.3公里;7号线一期自东赵站至侯寨站,线路长26.9公里;12号线一期自郎庄站至龙子湖东站,线路长17.2公里;3号线二期自航海东路站至经南十五路站,线路长6.1公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