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共享单车出库辆辆消毒 哈啰为郑州战疫一线人员提供无偿骑行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8 21:20: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公共交通大幅减少运量,但是市民确有需要短时、短途出门,该怎么办?记者2月8日从“哈啰出行”郑州单车事业部了解到:根据郑州市城管局公共停车处的要求,工作人员每天对我市在运营的单车进行批次、持续、动态无差别消毒,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据哈啰出行河南区域公关负责人宋丹介绍,受疫情影响,大家普遍减少了出行,但是从郑州哈啰用户骑行轨迹来看,共享单车仍有一定的需求量,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保障市民出行发挥作用。

  疫情出现后,郑州哈啰增加了单车消毒频次,除了使用消毒液集中喷洒之外,还从省外调集了酒精,对单车的细节部位如车把、坐垫进行反复喷洒消毒,确保仓库出库车辆“辆辆消毒”,并对路面运营其他品牌类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单车运维人员也升级了自我防护,按照相关规定配戴口罩,每天向上级部门报备身体状况,全力保证市民安全骑行单车。

  记者了解到,截止2月6日,哈啰出行向全国包含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奋战在抗疫一线超195个单位,累计提供单车及助力车无偿骑行卡62725份,季度无偿骑行卡23084份,保障一线人员等必要工作出行需求。

  为进一步支持郑州疫情防控工作,哈啰出行呼吁本地有需要的机构以单位名义与其联系。同时也呼吁郑州市民做好防护,尽量待在家中,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如果实在有需求出门,尽量驾驶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出行,避免人员之间交叉感染。骑行前务必戴好口罩、手套,注意擦拭车把、座椅等车辆接触部分,安全用车,文明骑行。只要是有需要的机构,如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请以单位名义联系哈啰出行(电话:95218900;邮箱:servicehellobike.com),哈啰出行会有专人快速对接需求。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