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6 14:05: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王琳/文图

  大年二十九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警服就是战斗服,警情就是冲锋号。危急时刻,郑州铁路公安处全体干部民警奋不顾身投入战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日夜奋战的身影让群众看到眼中,更记在心上。连日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来到郑州铁路公安处,为民警送上酒精、口罩等紧缺的消毒防护物品,他们的爱心,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们打上了一剂强心针,用实际行动,鼓舞了一线民警抗疫的斗志和决心。

  2月5日上午,爱心企业河南涌灿电子科技有限公负责人张先生驱车来到郑州铁路公安处,为该处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两千余名民警捐赠防护口罩两万五千个,为加强一线民警防护送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网上看到你们一线民警的事迹,看到他们有的家人生病无法照顾,有的主动推迟婚期,每天在最危险的列车和车站里抗击疫情,我们太感动了!”

  张先生称,最近通过媒体宣传报道了解到郑州铁路公安处的全体民警、辅警主动放弃休假,全力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大多数人都尽量减少出门,在家隔离防范的时候,铁路公安干警们却冲向了人群密集的列车、车站,勇敢逆行,努力守护大家的平安。作为普通群众,他深受感动,因此就更想能做点什么。他动员公司人员一起想办法,千方百计从各地购买了两万多个口罩,2月5日第一批购买到的500个3M防护口罩到货,他就第一时间自己驱车送到了民警们手中。

  2月1日上午,热心市民娄先生携家人一行4人来到新乡东站派出所,为民警送来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为防控一线的民警和辅警鼓劲加油。娄先生表示:“火车站人员密集,看到公安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守护我们的平安,十分感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也希望能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够给一线执勤人员增添一份保障”

  2020年1月30日上午,河南天鸥户外旅游公司的总经理李先生,和抗肺炎疫情志愿者张玲、周亚飞、常东龙等社会爱心人士心系一线民警,集合社会力量连夜购置了200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捐赠给了新郑机场站派出所,表达了对派出所民警的关心与慰问。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这些爱心人士的捐赠,不仅缓解了一线民警消毒防护物品缺少的燃眉之急,更温暖了每一名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民警、辅警的心。郑州铁路公安全体干部民警、辅警为爱心人士的暖心举动而感动,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决战之中,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