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当前,请勿添乱!汤阴两男子强行闯卡被公安机关处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6 13:26: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武娟/文图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坚决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在与疫情“赛跑”过程中,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但就在这关键时刻,却出现了不配合防疫工作、冲关闯卡等行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干扰。面对这些违法行为,公安机关迅速出击,果断出手。

  2020年2月4日16时许,汤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县城夏都大道与文昌路交叉口执勤卡点,有两名男子酒后拒绝戴口罩,不听政府工作人员劝告,强行闯卡,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推攘、辱骂”。疫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职责,接到指令后民警冯艳军、李合宝迅速抵达现场,将强行闯卡的张青某和张超某二人控制,并将二人及时传唤到城关派出所。

  经调查,两人均系汤阴县城关镇居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大疫情防控期间,张青某、张超某二人的违法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依法给予张青某、张超某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警方在此提醒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公民都应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现场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政府工作人员、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依法予以治安拘留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