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感动!郑大二附院又有四位勇士出征,援助湖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5 12:58: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彭永强/文图

  2月5日清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医师葛波涌及急救人员韩文杰、郝威锋、翟东来四人紧急由医院出发驰援武汉。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刘剑波、郑蔚、刘超及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医务工作者等为四位勇士举行了简单的壮行仪式,四位勇士乘救护车呼啸而去,先至指定地点郑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集结,后驰援武汉。

  在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出发仪式上,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医师葛波涌作为医疗队员代表发言,他说:“武汉的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健康,牵动着全国、全省人民的心,也同样牵动着我们急诊急救人的心。在这疫情危急时刻,作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既觉得责任重大,又深感使命光荣!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共同努力,会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剑波院长叮嘱此次援鄂的四名医疗队员以及医院第一批援鄂的28名医疗队员,双方加强联系,新老队员多交流,有事多沟通,保障好每一个队员的安全,圆满完成任务。全院教职工、全省人民期待勇士们早日、平安归来!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法宪恩嘱托前后两批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张卫青主任和葛波涌主任,要他们切实负好队长责任,充分展示出医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完成国家、人民赋予的使命的同时,一定做到“平安地去,健康地回。”

  据了解,2月4日晚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接国家卫健委紧急通知后,迅速组织郑州、驻马店、漯河、平顶山等地20辆救护车及80名医护人员组成这支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截至目前,这是河南组织的第四支援助武汉的医疗队。20辆救护车和80名医护人员即将出发赶往武汉,协助当地进行危重患者救治及急救转运工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