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返程高峰到了 郑东新区出台交通卡口快速通行“八步工作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3 18:11: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李盼/文图

  随着延长的春节假期即将结束,2月2日开始,各地春运返程人流车流增加,扼守郑州市东大门的郑东新区疫情指挥部交通组的同志们在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郑州东站等交通枢纽卡点都严阵以待。

  针对疫情高发的当下,如何避免第一波返程高峰引发新型冠状病毒的二次传播,如何保障返程出行既顺畅又安全?为此郑东新区疫情指挥部交通组的同志们根据前期卡控工作经验,结合返程高峰实际,制定的出了“卡口工作八步法” 。

  按照严控科学便捷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

  一是做好每天通行车辆和劝返车辆数据统计,紧盯重点地区人员行车信息,为大数据研判提供科学依据。

  二是根据前期综合研判,确保各卡口人员配置科学合理。总共上多少人?多少个队伍,多少交警多少人?公安多少人,多少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多少人?根据实际情况实行科学分配,人员实行三班倒。

  三是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党员突击队旗帜亮出来,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

  四是科学配置卡口布局,细化优化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引导车辆,做好“两查两问”,“你好,请配合测下体温,出示下身份证。”“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车辆行至卡点,穿着蓝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拿着额温枪为司乘人员测温同时,还有警务人员查验车内人员证件并记录体温数据。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达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逢人扫码,又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检测。

  五是完善处置流程,所有的车先测体温,出现发热病人疏导到登记处,按处置流程由公安联合办事处和120,快速送到定点诊疗医院,随后信息上报区指挥部,通报市指挥部,再通知到相关社区。

  六是根据根据前期经验和大数据信息,提前研判,在客流高峰随时增加车道,做到应开则开,减少拥堵,依据客流情况科学配置人员、车辆开展工作。

  七是措施在前,重在宣传。科学组织引导人员,从最后一辆车发微信码,提前告知,加大宣传力度,增加调头出口,减少拥堵。

  八是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做好身份证和短信息验证。结合大数据分析手段通过信息查询、人员搜索、情报研判、梳理排查,紧盯从重点地区人员行车记录等信息,对数据进行综合研判、精准分析,追查比对重点地区(湖北籍)人员往来活动轨迹,掌握并动态监测重点风险人员情况,达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隔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