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加班赶制的口罩安全吗?省药品监管局:已采取多举措保证质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5 12:32: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宋迎迎/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疫情当前,河南在行动。2月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市场监管有关情况。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建防,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苏其超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当前,医用口罩出现短缺,企业正加快生产。有不少人担心“萝卜快了不洗泥”,这些加班加点生产出来的口罩,在质量上能否得到保证?

  对此,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苏其超表示,疫情发生后,省药监局抽调得力人员赴长垣市对企业开展巡查检查,全力保障防护类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组织了4个检查组,分别赶赴郑州、平顶山、新乡、长垣、滑县等市县,对疫情防控用械生产企业逐一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原材料、人员、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监督抽验21批次,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同时,对生产条件差、管理不到位的两家企业坚决给予暂停生产、限期整改的行政强制措施。

  启动应急审批。依法对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审批实行提前介入、快速受理、快速审评、快速审批。目前,已依法对15家医用外科口罩等产品进行了生产许可网上预审、受理和审查审批工作,新注册医用外科口罩产品2个,恢复1家企业防护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法定效力,生产许可增项3家。

  开设绿色通道。组织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开设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原材料检验绿色通道,目前已对24家企业送检的66批产品实施了应急检验,为企业尽快组织生产和供应市场节约了宝贵时间。

  同时,督促查处违法行为。根据群众举报反映医用防护类医疗器械问题,长垣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当地公安部门迅速开展检查协查,查扣一批涉嫌假冒我省飘安、华西等相关企业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手术衣等产品,维护了医疗器械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请大家放心,省药监局的职能就是负责医用防护类医疗器械的生产质量监管的,我们保证’萝卜快了也洗泥’。”苏其超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