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回族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做实疫情防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3 15:20: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通讯员邱波图文

  自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管城回族区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局教体局抽调40余人分12组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宣传督查,目前已对辖区7所民办中小学、106所民办幼儿园、796所民办培训机构下发、张贴告知书909份,开展现场排查督导60余次,实现排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900余家民办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均处于停课状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教育系统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组建了指挥办公室、巡查一组、巡察二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督导检查组“一办五组”,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在全系统、全口径开展全面排摸。每天跟踪统计全区师生及家长从湖北、浙江、广东、信阳、南阳、周口、驻马店、商丘等地返郑人员信息情况。截至目前,每天排查人数93574人次,累计排查人数748592人次,居家隔离人数251人次,已向郑州居住地社区报备人数163人次。

  为确保宣传全覆盖,区教育系统还充分发挥钉钉、美篇、微信工作群、教育APP、家校通等平台作用,更新、转发有关官方通报、普及防疫常识30余篇,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社会宣传全覆盖,普及宣传人数186830余人,充分展示教育系统防疫工作,及时准确地把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到位,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各类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弘扬社会正能量。

  为了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区教体局制定了严密的延后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积极开通“空中课堂”,安排课表,名师授课,通过相关教育APP开展辅导。同时,鼓励各校“共性+个性”“规定+自选”创新“互联网+教育”,开展远程教育教学和网上学习课程,组织学生在家开展各类有益的学习锻炼等活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