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孩子们安全了 我们就安心了”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这样为师生筑起一道抗“疫”防护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3 13:13: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亿万中国人民经受着考验。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一场紧锣密鼓而又井然有序的抗“疫”战也在悄然打响。

  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学校立刻召开紧急会议,从应急预案制定、督导检查落实、防控物资配备、信息渠道畅通、良性舆论宣传营造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责任分工。学校通过微信群、校讯通等多种渠道要求全体师生、家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自身和家人的疫情防护工作。后勤处多方联系确保防控物资配备;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给每一位进校园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积极做好消毒工作。在河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学校党支部立刻牵头制定出《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从组织机构与职责、防控措施、防控保障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对每位党员做出了细致分工安排。学校教务处一方面做好疫情上报工作,一方面结合延迟开学通知,积极筹备各年级线上学习的方案,发放各种学生学习和教师备课资料,力争做到“停课不停学”。学校德育处积极联系家长,做好疫情防控的家校工作,利用微信群发布防控宣传材料,确保每一位家长对疫情做到心中有数,清楚居家的基本防疫措施。2月1日,该校的少先队员们还在家中积极参与“防疫自护 致敬先锋”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亲子共同学习,了解本次病毒的诱因、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发挥创意、巧思,创作了生动有趣的手抄报,用手中的画笔向身边人宣传防疫小知识;撰写防疫作品、参与亲子健身、礼赞先锋榜样等方式,传播好声音正能量。

  该校班主任齐文莉说:“在疫情面前,我们明白肩上担负的责任有多么重大,我们24小时待命,为的就是将危险降到最小。为确保各项统计数据清晰有效,老师更是不厌其烦的联系家长,查对各种统计信息,了解班级学生的身体情况,我们71位班主任的共同心声是,孩子们安全了,我们就安心了。”

  校长张郑伟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通过积极宣传,严格把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就是为了给全校师生和家长构筑一道安全防线。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会继续守正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直至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结束!”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