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姑娘 你喝吧!”女子乘车将早餐掉落公交上 汤汁洒落一地,车长将自己的纯牛奶抛给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7 23:02: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贾真/文视频 夏雨/剪辑

  “嘿!你们车长这么扬手一抛,就暖了女孩的心……!”6月27日早上10点,市民王女士向郑州公交工作人员打来表扬电话,绘声绘色讲述了自己早上乘坐57路公交车时发生在车厢内的暖心一幕。

  监控显示,当日早上9点07分左右,郑州公交57路车长保国强,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兴华街南三环公交站时,保国强叫住了一名正要上车的女孩。

  “女士,上车请戴好口罩!”保国强提醒到。

  听到车长的提醒,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早餐准备上车的女孩慌忙停下脚步,赶紧腾出手去身上取口罩,由于慌张,只听砰的一声,女孩不小心把手里的早餐掉在了车厢地板上,袋子里的汤汁瞬时洒了一地。

  女孩一边戴着口罩,一边低头看着地上掉落的早餐,眼里满是惋惜。虽然惋惜,女孩还是低下身子捡起掉落的早餐袋子,女孩把袋子拿在手里是看了又看,非常不舍地走到座位边坐了下来。

  保国强看到地上有洒落的汤汁,怕影响其他乘客上车,赶紧离开驾驶位去打扫地上散落的汤汁,女孩看到后赶紧抢过拖把进行清理,随后女孩又拿出纸巾,仔细地把洒在座位上的汤汁擦拭干净,这才放心乘坐。

  车辆继续行驶,开着车,回想着女孩的眼神,看着这么懂事的女孩,保国强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孩子,想起自己孩子勤工俭学时的状态,保国强的心霎时变得柔软,眼神变得温暖。

  “给,孩子,我这儿有纯奶,拿着喝!”保国强拿起自己带的纯奶顺手抛给了女孩。

  女孩看着车长抛过来的牛奶,赶紧拒绝说:“不用了师傅,你们挺辛苦的,我不要!”

  “没事,这是我们的配餐,我不爱喝纯牛奶,你们年轻人拼搏在外也不容易,闺女你就当帮我的忙了!”保国强笑着宽慰女孩。

  听到保国强的解释,女孩表示感谢后,这才开心地留下牛奶。下车时,女孩还特意跑到车前,再次挥手向保国强挥手致谢。

  乘客们了解事情缘由后,也纷纷赞扬车长有“家长般的温柔”和一颗温暖的“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