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年产值超3600亿,河南服装产业下一步该如何紧抓电商直播机遇、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7 23:00: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董芳芳/文图

  6月26日下午,“626中国服装品牌直播大会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省西平县举行。会上,河南省市县各领导、来自服装行业的专家以及抖音带货达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服装直播电商的未来与方向,以及河南服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价值。

服装服饰商品平台占比达20.4%,直播带货已成品牌价值链条上的一环

  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的热门概念,我国的数字经济已从起步期进入到快速发展期。

  国际纺联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认为,数字经济的作用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数字经济正在塑造更高效率的产业供给;二是数字经济正在推动更大范围的市场整合;三是数字经济正在催生更多维度的业态叠加。

  围绕系统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孙瑞哲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以创新换空间、二要以消费促供给、三要以数据强管理、四要以平台汇流量。

  “作为“衣食住行”中的“衣”,更需适应、引领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焦培说,在平台店铺中,服装服饰商品的占比高达20.4%。电商直播已逐渐成为扩大内需市场、引领时尚消费的新动能。未来,直播带货不仅仅是一种商业模式,更是品牌价值链条上的一环,成为商家营销的触点,帮助消费者了解产品、了解品牌。

  “内容的角色一直在发生变化,由流量的中心带、媒介的粘合剂、用户的生发器,转变为生意的催化剂。内容已由艺术品变成了快消品。”北京众木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指出,内容的生产能力,决定了生意的增长效率。放弃内容营销,开启内容战略,才能把握好下一个十年的增长秘钥。

2020年产值达3600多亿,促进就业500万余人

  纺织服装产业是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的重要引擎、是满足民生福祉新需要的重要支撑和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要载体。而数字经济是河南纺织服装高起点、高速度、高质量导入并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对于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讲到,行业企业要突破思想禁锢,大胆导入数字经济,大胆运用互联网工具,大胆实施两化融合,让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让河南服装成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在致辞中提到,服装产业是河南主导产业之一,2020年产值达3600多亿元,促进就业500万余人,直播电商极大地促内需、促消费、保就业,畅通双循环,成为经济繁荣、乡村振兴的新抓手、新引擎、新动能。

  626中国服装品牌直播日活动旨在塑造河南服装品牌、展示河南服装形象,这是落实王凯省长和何金平副省长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

乡村振兴为河南服装带来巨大机遇

  “乡村振兴为河南服装带来巨大政治机遇,河南是全世界最大的乡村,农业大县多,人口大县多,广大农区亟待接受工业化洗礼,县域经济急需高质量发展。”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表示,河南服装,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机遇期。

  驻马店市副市长孙继伟讲到,2020年驻马店GDP总量再次跻身全国百强第97位,位列全省第8名。西平县服装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已经形成。

  论坛中,西平县县长李全喜做了纺织服装产业推介。他介绍到,西平发展服装产业有纯正的文化基因;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人力、土地、电力资源丰富;基础完善,宜居宜业,为企业提供优良安商环境;物产丰富,产业兴旺能够为企业提供专业稳商平台。

  李刚讲到,乡村振兴机会多、任务重,各级党委政府为服装产业发展壮大出台了实实在在的产业扶持政策。西平县的嫘祖服装新城,就是河南承接产业转移的典型案例。他鼓励各个县域要持续大力度整合培训好人力资源,持续大力度建设好产业园区,持续大力度出台支持政策,持续大力度营造发展环境,为承接大企业好品牌提供优质资源。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