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走近正阳公安 感受别样端午“警”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14 20:25: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东昱   萌友  王艳/文图

又是一年端午至,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正当人们开始享受三天小长假时,正阳县公安局为守护大家的平安始终如一,我们邀您走近正阳县公安局,感受别样的端午“警”色。

“您好!这里是110!”铿锵有力的声音,总是给每个遇到危险的的人送去最及时的帮助。端午期间,作为正阳“公安大脑”,指挥中心24小时在线,全天候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重点部位,科学研判各类警情 ,实现多警种联勤联动,切实做到“听民声、解民忧、保民安”,保障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端午节期间,亲友走访频繁,旅馆、KTV等场所的人员较平日更为密集。雷寨派出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部位、行业场所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端午期间重点部位和行业场所安全稳定。

车站、广场、商圈...随处可见巡特警的身影。端午期间,巡特警大队以案件高发和治安复杂地区为重点,全员全装上岗,除做好日常巡逻防控、联勤勤务工作外,进一步扩大了巡控辐射范围。用情、用心、用力的“陪伴”,是巡特警给市民最长情的“告白”!

面对假期骤增的交通压力,交通管理大队采取动员与治理同步开展的工作方法。一方面在车站、广场、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夜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竭力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端午节假期期间,雷寨、皮店派出所深入辖区走访慰问群众。民警详细了解了辖区群众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向困难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

6月13日上午10时许,真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妇幼保健院门口有一老人摔倒在路边。接到报警后,民警李威立即赶到现场,通过与老人耐心交谈得知,老人叫刘某某,慎水乡刘桂庄人,今年70岁,患有脑梗塞,清早离家一路走到顺河街东段,下雨路滑,不慎跌倒。随即,民警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家人赶到后对民警致以感谢。

6月13日下午,傅寨派出所民警朱盛楠、辅警姚磊、朱永刚等人手提粽子和西瓜,来到傅寨村后陈庄,走访慰问贫困户老陈,提前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民警朱胜楠将满满的一大提粽子送到老陈手上,了解老陈今年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并鼓励老陈要树立生活的信心,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老陈的儿子在外打工,妻子患有疾病,常年服药,全靠政府帮扶,平时靠打扫街道卫生挣取生活费用补贴家用。

这就是正阳公安的端午,用平安做馅,做服务做皮,用坚守做线,为您送上一份别样的粽子,祝您端午安康!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猛犸头条驻马店新闻热线:13733809807,18838226078)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