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林州公安:户籍便民微举措,解决群众“小麻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11:21: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文图

林州市公安局坚持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为出发点,立足辖区实际,主动作为,用心解决日常困扰群众户籍办理的“小麻烦”,避免群众往返奔波,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周末服务“不断链”,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为有效解决学生上学与户籍窗口办证时间“错时”的问题,林州市公安局合涧派出所在周末集中加班为辖区的中学生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

近日,合涧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防诈骗、防盗防火等安全常识宣传时,得知很多学生由于学习任务重、学习时间与工作日冲突,大都未能及时办理身份证。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派出所调整户籍窗口时间,利用周六的时间为学生开设绿色通道,集中辖区中学生到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最大限度的为学生提供方便,本次办理二代身份证共153张。

“就跑一次”,实现服务一步到位

岁末年初,随着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返乡回家,派出所的户籍窗口也到了最繁忙的时候。12月28日,正值周一,本就是业务量最多一天,原康派出所民警崔云龙一一打电话通知前段时间预约的群众过来办理业务,小小的户籍室逐渐被挤得水泄不通。为加快办理速度,辅警王俊伏、李祝云一边引导大家保持秩序,一边查看大家的材料是否准备齐全。

临近下班,户籍室内仍有许多群众尚未办理业务,“加加班吧,大家都等了这么久,不能让他们白跑一趟……”当最后一个群众离开时,天已经黑透了,喧嚣了一天的户籍室终于安静下来。

“就跑一次”,简单的四个字,是派出所户籍室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真实体现。林州市公安局将持续优化户政服务质量,更快更好服务群众。

服务前移,窗口开到百姓家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桂林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走访,倾听群众的心声和需求,将户籍服务窗口前移,民警定期深入辖区村落,对年老孤独、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12月29日,桂林镇桃科村的村干部跑到桂林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反映,村里有一位长期瘫痪在床的病人李某,身份证已经过期,但无法前来换证,办理医保等其他手续都受到了影响。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利用中午时间带上照相设备前往桃科村。得知民警要上门办证,李某一家都很激动。由于李某无法起身,民警只能让他躺在床上采集人像信息,不断调整角度后,终于获得了一张满意的照片。随后,民警立即返回派出所,以最快的速度制作了临时身份证交于李某。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