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开封供电公司110千伏东坝头风电项目成功投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5 06:58: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刘勇铭 孙京江/文图

    12月23日,110千伏开封兰考东坝头风电项目成功投运。东坝头风电场工程位于兰考县,是国网开封供电公司2020年成功投产的第6项新能源工程。

    为配合兰考能源互联网示范县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电网战略在县域落地的“试验田”,国网开封供电公司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统筹协调各地市兄弟单位,加强横向、纵向沟通,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已按计划完成义封风电工程、中原风电工程、清兰风电工程、兰熙风电工程、景文主变扩建工程、东坝头风电工程共6项新能源工程投产。

    目前,兰考县已建成地热站27座、投运风电装机43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4.4万千瓦、生活垃圾热电联工程1.5万千瓦、秸秆电2.4万千瓦,预计今年兰考本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可达20亿度电,占全社会用电量近75%。累计完成能源投资68.5亿元,共增加地方税收4.1亿元,拉动就业近2万人,带动7000余人脱贫。

    此外,为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充分利用黄河最后一个大拐弯这一优越的地理位置,在兰考东坝头附近建设48MW东坝头风电场110千伏送出线路,将该地充沛的风能转换成电能,不仅满足当地供电自给自足,还能够向外输送清洁能源。

    兰考新能源工程的建设不仅是对河南省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而且作为绿色电能,可有效缓解电力工业对环境的压力,促进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充分开发利用当地的风能资源,贯彻落实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对兰考县能源革命也具有深远的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