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医生妙手拨亮“双灯” 失明老人李兰英不再只望得见“黑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5 19:29: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袁玉龙/文

  “我实话实说,没来之前,我嘞眼有四年都看不见东西,去过好几家医院,找多少医生、专家也都给我看不好,去郑州,人家医生说我眼底坏了,得让我换眼角膜,直到我来了咱们商丘视光眼科医院......”

  说话的这位老人就是李兰英,面对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兰英老人几度哽咽,从她的话语中,能感受到老人求医的无奈与辛酸,老人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她今年85岁,家住虞城县陈楼村,与老伴育有一子三女。然而就在她生下第三个女儿后,由于过度的操劳,使她患上了顽固的眼疾。这些年来,她与家人跑遍了大小医院,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使整个家庭一贫如洗。后来,老伴病故、儿子儿媳早逝,生活的不易、疾病的折磨,加上老伴病故、儿子儿媳早逝的双重精神打击致使老人双目先后失明。在当地政府的资助下,老人的闺女们又陪老人去省城大医院医治,被诊断为眼角膜扩张、眼底病变、双眼重度白内障。主治医生认为患者周边角膜薄如蝉翼,当时老人已是81岁高龄,眼部情况复杂,手术风险极大,均不敢实施手术治疗。4年来老人一直生活在黑暗之中,几乎放弃治疗。

  一个偶然的机会女儿们从朋友中得知开张不久的商丘视光眼科医院设备先进,服务热情,医术精湛,便哄着母亲住进了这家医院。经过院长陈志磊,王涛及几位专家精心会诊,认为患者还是有复明希望的,随即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于今年10月20日,由王涛亲自主刀,为老人实施了左眼白内障微切口超声乳化术,老人左眼复明。11月11日,该院又免费为她的右眼实施了复明手术,老人的两只眼都重见了光明。

  “现在能看清了,那天女儿们来看我,四年了,这是我第一次看看她们看的那么清楚,真是要好好谢谢王院长 陈院长他们,给我拨亮“双灯”让我看的清孩子们的样子。”

  此事传开后人们啧啧称奇。老人所在社区党支部得知此事后。还专程到医院看望了老人,并送上了祝贺礼品和2000元慰问金。

  据了解,商丘视光眼科医院是经商丘市卫健委批准的一所集医疗、临床、防盲为一体的二级眼科专科医院。很多设备和诊疗技术填补了商丘市的空白,医院自2020年7月开诊以来,先后为200余名疑难眼病患者和视力低下患者解除了病痛,恢复了视力;使近60名近视眼患者摘除了眼镜,受到了来院患者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