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邀请郑州市教科所胡远明开展课题讲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5 17:37: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明丽图 雷向亮

为了深入落实教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增强我工作室科研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切实提高区域市级教科研课题质量,11月13日上午,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胡远明主任,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指导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教科研工作。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十八里河镇中心校教研员王永强老师、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石玉霞语文工作室全体成员、高宪伟数学名师工作室的全部成员以及十八里河镇各学校语文骨干教师代表等。本次活动由工作室主持人石玉霞老师主持。

本次研讨活动胡远明主任主要围绕“课题研究,我们在行动!”与教师们展开生动的讨论。胡主任主要通过以下几方面与老师们交流:一、什么是课题研究;二、怎样开展课题研究;三、研究的方法以及实际价值等。胡主任结合大量的课题实例告诉我们,课题研究有五个基本环节:一、发现问题,提炼课题;二、问题诊断,原因分析;三、寻找问题解决的办法;四、在课堂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五、总结经验,撰写结项报告。就“如何寻找合适的解决办法?”胡主任给老师们建议:问自己;问课题组成员;阅读杂志、专著;查询网络资源等途径以及大量的网络资源的提供,为下一步的课题研究打开了一条全新的道路。他强调,课题就是自己实际教育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课题研究就是解决这些问题,更好地提升自己工作的能力。

活动后,胡远明主任还设置了答疑环节,带领大家一起交流、研讨,他提出了专业、切实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使得工作室成员们的科研思路更加清晰,研究方向更加明确。参会教师们也积极投入到研讨过程中,思考探讨、各抒己见,并认真记录反思、主动学习、深刻总结,达到了教研活动目标。

胡远明主任对管城区教育教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肯定我工作室课题的开展进程及效果;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将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地开展课题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工作室成员的教科研水平,进而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