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线”淬炼忠诚警魂 河南公安系统1个集体、3名个人获全国表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6 08:3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其中,河南公安系统1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表彰。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樊树锋:累倒在防疫一线 器官无偿捐献医院

    樊树锋,男,汉族,198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生前为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三中队民警、四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17天吃住在单位、奋战在一线,入户排查辖区居民2800余人,核查涉疫重点人员65名。

    2020年2月11日,已经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17天的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社区民警樊树锋,因过度劳累导致颅内大面积出血。2月19日12时36分,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年仅39岁。

    当天,按照樊树锋遗愿,他的器官无偿捐献给了医院。经过医院专家评估,樊警官的器官,能挽救三个人的生命,能让两个人重见光明。

    刘成武:身为人民警察,就是要顶在一线

    面对疫情,平顶山市公安机关紧急动员,全力以赴,立即投入抗疫工作中。刘成武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第一个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请求指挥部准予带队参战。

    工作开展后,刘成武带领三名民警组成“尖刀班”,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进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对10名确诊患者逐一询问。在部分患者极不配合的情况下,刘成武从法律、常理、疫情形势等方面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打消患者顾虑,顺利将10名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人员全部摸排完毕,帮助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遏制了疫情蔓延。

    同时,刘成武带领流调工作组创新实施“数据研判轨迹、图谱分析线路、流调分代开展、管控分类实施”流调工作法,在全市推广,为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闫旭升:用最坚定的“逆行” 守护家园的平安

    闫旭升是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平时少言寡语的他,却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有决绝行动,先在与湖北省交界的环豫卡点值守,后深入病毒腹地——进入湖北省武汉市的关键通道执勤,闫旭升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历经无数次的重复、无数次的危险,一直坚守43个日夜,共检查车辆3200余辆、人员8700余人次以及劝返非必要外出车辆2156辆、人员4800余人,将病毒的传播范围一压再压,守住了家园平安。

    同时,作为南阳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民警,闫旭升还承担着打击涉疫犯罪的职责。2月3日,镇平县枣园镇群众王某在网上购买医用外科口罩,被诈骗25000元。在工作之余,闫旭升开展案情分析、线索研判、案件串并等工作,快速锁定了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的嫌疑人彭某。为了尽快消除社会隐患、避免更多人受骗,闫旭升立即联系深圳警方,于2月7日将彭某抓获归案。据统计,闫旭升先后主办或者参与侦办涉疫案件26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