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共筑出彩中原!“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一周一节”大力推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17:38: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9月14日,记者获悉,为品质化提升郑州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推进“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行动,合力营造郑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良好氛围,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举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示范引领 一区一策”

  为展现新时代城管人的良好形象,突出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作用。9月2日,联合二七区城管局,在政通路升龙国际广场拉开了“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一周一节”系列活动的序幕,首场活动以“我为城市管理献一计”、垃圾分类宣传、共享单车集中整治和文明餐桌宣传为主要内容,掀起了志愿服务高潮。

  同时,为不断深化“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行动,中原、金水、管城、惠济、经开、高新、郑东新区等“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二七区试点效果和实际情况,制定各自的活动方案,并报市城管局机关“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办公室审核。9月3日、10日,金水区、惠济区、经开区等三场专场活动已相继开展。

“主打阵地 丰富宣传”

  为突出和强化宣传效果,夯实活动主阵地的建设,各区“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选取人流较多、具有特色广场作为宣传活动场地。并在利用传统宣传手段的同时,拓展载体、创新形式,以垃圾分类小游戏、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以到周边社区、餐厅饭店,分发宣传彩页等内容,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文明劝阻活动。

“提前进驻 强化排查”

  为大力做好郑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志愿服务工作,台账化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制定“‘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一周一节’点位负责人明细表”,从9月12日起,提前进驻“一周一节”重点活动场所,如网络安全科技馆、黄河迎宾馆、华智酒店、光华大酒店等13处重点点位,全天候开展巡查流动式志愿服务,强化排查,着重发现脏、乱、差等问题,并及时统计上报,跟进整改,助力周边环境整治提升。

“动态把控 巡查督导”

  为及时把控“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各志愿服务队安排专人负责简报、日报工作,明确上岗人数、活动内容,并形成文字材料,总结亮点、发现不足。目前,“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日均上岗人数为2000余人。同时,为加强巡查督导,充分发挥“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的作用,成立志愿活动督导组,活动期间无假日对各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深入发现城市管理问题,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一周一节”活动已经拉开序幕,全市“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谏言、不文明行为劝阻、垃圾分类投放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保障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