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不忍心国旗淋雨 本周他是最值得学习的榜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17:37: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榜样人物:胡意凯 所处中队:二七区建新街小学六三中队

那天的滂沱大雨突然降临人间,可是大雨中的一个身影让我们记住了一个学生的名字——胡意凯。

那天下午,天公突然闹了小脾气,豆大的雨点没脑地往下砸,天和地之间顿时拉开了雨幕,那场景胜似《西游记》中的水帘洞,放眼望去,天灰蒙蒙的。

不知过了多久,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开始做眼保健操,身为大队委的胡意凯一如既往地去检查各年级做眼保健操的情况。

他走出教室门,大雨还在不停地下着,似乎没有停止的迹象,眼前仿佛挂着一道水帘。还好,检查工作只是在教室内。检查完的他正准备收工回班,突然看见了在滂沱大雨中瑟瑟发抖的国旗,他来不及多想就飞速冲下楼梯。

可到了一楼的楼梯口,发现地面已经积满了雨水。他犹豫了一下,要是再回教室拿伞恐怕就来不及了。他想到了《小学生守则》的第一条就是“爱党爱国爱人民。”又想到老师讲过“国旗是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国旗是神圣的,我们要爱护国旗。”想到这儿,他毅然决然地迈开双腿冲向升旗台去降旗。当他迈开第一步,眼镜就模糊了,他干脆摘下眼镜,跑到升旗台,便立刻降旗。之后他又将国旗卷起来,爱惜而又心疼地抱在怀里。

“多么鲜艳的国旗啊!”他不禁感叹到,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近的接触国旗。他抱着国旗快速地跑到走廊里,刚刚喘口气,便看见校长在向他招手。他不理解校长的用意,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紧张极了,以为自己犯了什么错。他慢慢地走到校长面前,紧张地问:“校长好,找我有什么事吗?”校长微笑地对他说:“孩子,你做得很好,爱国旗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你叫什么名字?”看到校长并没有批评他,反而夸奖他,他松了一口气,便回答道:“我是六三中队的胡意凯。” “胡意凯,嗯,我会记住这个名字的。我们一起把国旗晾起来吧。”

回到班里,有同学惊奇地问他:“为什么被淋成了落汤鸡?”他没有回答,可心中的自豪感油然升起。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