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禹王台区召开见义勇为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3 13:13: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萌友 许娟 高佳斌 /文图
9月2日上午,开封市禹王台区见义勇为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市见义勇为协会副理事长郑西乾,秘书长赵辉,中共开封市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超亭,区人大副主任杨世杰,区政府副区长许艳军,区政协副主席翟智友到会祝贺。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禹王台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见义勇为工作,经区民政部门批准,依法成立了开封市禹王台区见义勇为协会,目的是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激发社会正能量,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形成崇敬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禹王台建设。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开封市禹王台区见义勇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原禹王台区政协副主席张斌为理事长,大会还选举产生3名副理事长及1名秘书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郑西乾、黄腾共同为开封市禹王台区见义勇为协会揭牌。
黄腾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见义勇为重要意义。见义勇为行为是弘扬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要切实做好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要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良好氛围,切实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要规范见义勇为资金募集使用。要努力构建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新格局。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公安机关要切实发挥见义勇为工作的牵头作用。要加强统筹,坚持把见义勇为事业与平安禹王台建设、法治禹王台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健全机制,进一步拓宽见义勇为壮举的发现途径,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确认,决不能让见义勇为人员成为“无名英雄”。
黄腾指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以禹王台区见义勇为协会成立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