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背负7条人命的劳荣枝被公诉,家属向受害者致歉,代理律师回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3 12:58: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实习生 史爱佳
从教师到背负7条人命的“红蜘蛛”,最近,劳荣枝这个名字再次被频繁提起。
8月31日,江西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当晚,其二哥通过网络向案件的受害者、受害者家属道歉。
该案目前有何进展?劳荣枝是否拒绝家人委托律师为其辩护?
劳荣枝被提起公诉,其二哥公开道歉
1996年至1999年,劳荣枝伙同男友法子英先后残忍杀害7人,1999年12月28日,35岁的法子英被执行死刑,25岁的劳荣枝独自开始了逃亡生涯,直到2019年11月28日,劳荣枝在厦门落网,12月5日,厦门警方将荣枝移交给南昌警方。

2019年12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曾赴厦门,回访其曾工作过的真爱音乐酒吧、某4S店、东百蔡塘广场,了解其藏身厦门时的生活轨迹。


2020年8月31日,江西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8月31日晚,劳荣枝二哥劳声桥通过网络发布道歉声明。声明中,劳声桥等家属向案件的受害者、受害者家属表达歉意。
“多年前法子英和劳荣枝犯下了这么大的罪行,家里人非常震惊。”“我们诚恳地向案件的受害人、受害人家人道歉。我知道这些道歉,无法弥补受害者与家属的伤痛。作为劳荣枝的家属,我们无比懊悔,只能诚恳的道歉。”
通过这份声明可以看出,劳声桥承认了劳荣枝在法子英的杀人案件中脱离不了关系,但他字里行间透露出,劳荣枝是受法子英的蒙蔽,才犯下了无法挽回的错误。
声明中,劳声桥还表示,希望能通过律师了解劳荣枝的真实想法。
劳荣枝拒绝家人委托律师为其辩护?代理律师最新回应
劳荣枝被捕后,家属聘请周兆成为辩护律师。那么,该案目前有何进展?劳荣枝拒绝家人委托律师为其辩护的消息是否属实?9月3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采访了周兆成。
据周兆成介绍,他是2019年12月14日接受劳荣枝大哥劳官球的委托,担任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的辩护律师。

2020年8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已经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9月1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已经受理,9月2日,周兆成第一时间与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取得联系,目前该案已经进入法庭审理阶段,相信该案法院很快将会开庭。
至于目前“劳荣枝拒绝家属为其聘请律师”的消息,周兆成称,“作为劳荣枝家属委托辩护律师,我和劳荣枝家属都无法确定在羁押状态下劳荣枝‘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并申请法律援助’是否是劳荣枝的真实意思。”
目前,该案已经进入法庭审理阶段,作为劳荣枝家属委托辩护律师,他还是希望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能够依法核实清楚“被告人劳荣枝的辩护权问题”。
周兆成表示,作为劳荣枝家属委托辩护律师,由于至今没有获得辩护权,所以没有会见到被告人劳荣枝也没有办法到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阅卷,所以无法了解被告人劳荣枝的涉案情况。
他认为,就司法机关公开披露的案件信息,本案还是充满很多疑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是否有确凿的证据指向劳荣枝?被告人劳荣枝究竟是抢劫罪共犯还是故意杀人罪的共犯?被告人劳荣枝有没有亲自参与杀人?劳荣枝与法子英的关系到底怎么样?其参与犯罪有没有被胁迫或者被诱骗?这些都需要相应的证据去支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