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回中:新校区即将开建 “七匹狼”作用凸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3 10:05: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李德鹏 萌友 刘欣 /文图 

新学期,新目标,新气象。8月31日,商丘市回民中学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该校党总支书记韩道平、校长李玉柱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高二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校副校长、校务中心主任耿春智主持。

会上,商丘市回民中学校长李玉柱对暑假期间该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暑假期间,学校新校区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将于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对老校区的校园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凸显,师生工作学习环境进一步改善;学校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教学团队更加坚强有力;学校体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教学一线的服务更加周到高效,由行管七大中心结成的“七匹狼”团队成功组建;高质量完成了高一新生的招生任务,学校的智慧班教学广受社会赞誉。

接着,该校校务委员、教学中心主任马庆强针对教育教学中打造激情校园和高效课堂的教学改革措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解读。他表示,新的学期,韩道平书记等学校有关领导顶住了各方压力,最终做到了严格按照学生分数进行分班,为回中教学改革打下了基础,并以此基础选拔出了各年级各科的优秀集体备课组长。今后,我们将以集体备课作为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实行“首席教师”“五星教师”制,严格按照教学成绩评价机制,对优秀教师进行大力表彰;在教学中实行日清、周测、月考制度,统一教研,统一集体备课,统一周测,统一月考,对学生每天的学习任务和完成情况做出具体评价;加大奖励机制,能者上、庸者下,多劳多得,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学校的高考成绩。希望广大教师要中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做到新的学期,大有可为,大有所为,为商丘市回民中学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该校校务委员、监察室主任、宣传中心主任马敏宣读了上级有关师德师风的文件,对当前某些教师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她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以案促改,警钟长鸣。要求全校教师一定要认真遵守有关规定,谢绝参加一些所谓的“谢师宴”“升学宴”,保护好自己,维护好学校的声誉。

最后,商丘市回民中学党总支书记韩道平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对学校近段时间的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学校新校区建设有了重大进展,根据商丘市人民政府的会议纪要,新校区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另外,学校的体制建设得以完善,一校两部制和行管“七匹狼”团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韩道平指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主要标志是,一是集体备课一定要真实高效;二是要把考试成绩作为评价工作的唯一标准;三是激情跑操要继续做好;四是广大教师对智慧教学要驾驭好。今后我们要做好学校的“三查”工作,提高师生的“精气神”。一是常规检查老师的教学状态;二是认真巡查学生的学习状态;三是跟踪督查行管人员的工作状态。他希望大家,要充分理解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甘于奉献、廉洁奉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新的学期,经常自检己身,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育人成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