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品牌与责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品牌与责任|捐赠五百万元防护物资及现金 羚锐制药“疫”显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8 21:37: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龚雪萌友叶强/文图

  疫情期间,羚锐制药员工大年初二复工,坚守在抗击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为公司防疫防控工作生产消杀产品和防疫防控物资。

  作为国内医药上市企业,公司彰显责任与担当,向疫区捐赠价值500万元的防护物资和现金,在关键时刻体现了“羚锐人”的精神和文化。

坚守“疫”线 大年初二复工生产防控物资

  为了更好的支持社会防疫工作,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位于信阳市新县羚锐工业园区的羚锐制药子公司河南羚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快速反应、克服困难,全面复工复产,全体员工105人全部到岗。

  为满足社会需要,公司在疫情期间还快速研发出了一系列新产品。

  公司及时申报“羚锐牌75%乙醇消毒液”,利用绿色通道,初四到河南省卫健委申报,初十获得生产备案批件。

  成功研发了“羚锐牌免洗手消毒凝胶”,获得许可证变更和产品备案生产批件。

  “在各个职能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公司克服了重重困难。由于我们开工早,用力推动了社会复工,还带动了上游产业复工。”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伟介绍道。

  自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工以来,公司已经生产出400L消毒液、16.15万支多多帮皮肤消毒液、9.86万支酒精消毒液、1.05万支免洗手消毒凝胶,以及其他相关药品136.54万支。

  河南羚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家书告诉记者:“产品产量相比同期增长30%以上,消毒产品月产量比去年全年还高。产品主要用于公司捐赠、员工福利及社会防疫防控。”

驰援疫区 捐赠价值500万元的防护物资和现金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羚锐制药党委书记熊维政一行代表公司向新县卫健委捐赠了3.8万只口罩、2吨消毒酒精、3600瓶消毒喷雾剂、400升消毒液和1万盒消炎抗菌药物等防疫物资,总价值100万元,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守护新县人民的健康贡献力量。

  1月30日,羚锐制药党委书记熊维政、副总经理李磊一行向信阳市防疫指挥部和信阳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20万元的防疫物资及50万元现金,共计170万元。

  2月5日下午,羚锐制药财务总监潘滋润一行通过新县红十字会向新县卫健委捐赠了2吨消毒酒精、500只KN95口罩和8000盒药品。

  ......

  疫情的持续发酵,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家知名医药上市企业,羚锐制药立即行动起来。公司董事长熊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支援疫区工作小组,就支援疫区抗击疫情进行部署,决定向武汉和信阳捐赠总计500万元的口罩、消炎抗菌药品、消毒液、食品等物资和现金。

  从除夕到大年初二,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持续在国内多方寻求符合资质的供应商,筹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力求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抗击疫情一线。

  多年来,羚锐制药坚持“诚信立业、造福人类”的企业理念,大力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在国家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中,始终冲锋在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全面战备 不打无准备的复工战

  2月10日,羚锐制药下属各生产基地已分批、分期复工,各生产车间正有序开展生产。当天上午,董事长熊伟组织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本着分批复工、人员不集中、在家办公的原则和方式,对所负责的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做到任务目标清晰、执行有效和检查到位,对本部门、本单位复工人员做好彻底排查,切实负起管理责任,逐步推进各项工作走上正轨,不打无准备的复工战。

  疫情以来,羚锐制药组建了专门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羚锐制药总经理助理睢江波告诉记者:“公司给员工备足口罩、消杀药械、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实行分次就餐,并对所有职工健康进行全面筛查,确保在疫期的生产安全、可控。”

  2月11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来到羚锐制药调研企业复工情况,指导防疫工作。他表示,疫情当前,企业要从严从实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同时,作为大别山老区医药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羚锐也要开拓进取、加快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多做贡献,为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2月18日下午,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来到羚锐制药,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检查防疫工作同时并对羚锐制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第一时间恢复生产防疫物资给予高度评价。他还表示,在此次的确诊患者救治中,中医药发挥了很大作用,羚锐也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3月16日,河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进行第三批表扬的通报》,对32个基层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位居其中。

种植中药材 带动农户增产增收

  春光不可负,农时不可违。3月15日早上五点多钟,位于信阳市新县浒湾乡曹湾村的羚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内,一片热闹景像。来自附近村镇的100多位村民将该基地育苗大棚内颠茄草种苗抢购一空。

  邬泽梅是浒湾乡曹湾村康河村民组的贫困户,天刚麻麻亮的时候她就来到基地等待购苗。

  当前,正是春季种植颠茄草的最佳时节。为了帮助种植户提高种苗成活率,实现稳定增收,羚锐中药材种植基地还组织技术专家来到村民的田间地头,为种植户实地传授颠茄草的育苗种植技术。

  陈朝刚是浒湾乡曹湾村颠茄草种户,去年仅此一项就收入3万多元。尝到种植颠茄草甜头的他将今年的种植规模由去年的10亩扩大到今年的15亩,并表示到今冬明春将扩大到20亩以上。

  近年来,羚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新县羚锐中药材种植基地积极推广颠茄草种植,并获得河南农业科学院“四优四化”科技行动计划支撑,种植水平不断提高,种植面积不断增加,推广种植面积上千亩。

  该基地在与广大种植户签订种植合同的基础上,大力推广标准化种植技术,从选种、育苗、采收等各个环节进行技术指导,提高颠茄草的产量和品质,提高种植户的经济效益,带动农户增产增收。

“三力管理” 用质量铸品牌

  无论社会怎样发展,时代怎样变化,人们对高质量产品和生活的追求不会改变。

  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品生产经营为主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始创于1992年6月。2000年10月成功上市,成长为国内知名制药企业,拥有橡胶膏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酊剂等十大剂型百余种产品,公司的所有产品剂型及其生产车间均通过国家GMP认证。

  羚锐制药始终以产品质量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以转型升级为路径。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理念,坚持“诚信立业,精准用药,造福人类”的质量文化,以“一中心、三降低”(一中心:以药品质量风险管控为中心,三降低:降低药品副作用、降低患者负担、降低社会潜在风险)为原则,质量经营能力持续提升。

  在深化卓越绩效管理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形成独具羚锐特色的“三力管理”模式,即产品力、创新力、公益力。其核心是强化全面质量管理、注重创造客户价值、坚持创新驱动、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共享共赢。

  公司获得全国中药系统先进集体、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018年获得)、河南省省长质量奖(2011年获得)等多个国家及省部级奖项。连续多年获得“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河南省AAA级企业信用证书”等荣誉。

  目前,羚锐制药已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产业链条,实现了科研成果迅速转化、创造效益、持续投入的良性循环。董事长熊伟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大健康产品,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