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棒棒的官渡路小学好少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8 18:2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姚二利

  郑州市中牟县官渡路小学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学校。庚子年初,一场疫情让全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我们同仇敌忾,共同防疫。

  学校五(4)班有个叫张嘉禾的女孩,细心的她发现,爸爸这段时间更忙了,问过妈妈才知道,爸爸参加了防疫工作。受爸爸的鼓舞,她开始用自己的行动,为防疫工作做了自己的贡献,下面就是有关她的故事。

  我叫张嘉禾,是郑州市中牟县官渡路小学五(4)班的学生。今年春节,因为一场新型冠状肺炎的爆发,让我们过了一个超长的寒假,也阻挡了我们踏进校园的脚步,大家只能在家里上网课,看新闻、做家务、锻炼身体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老师的要求宅在家里不出门,进行自律的学习生活。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电视上看到很多人没有口罩,却还需要坚持工作,特别是电视台的博伦哥哥,他们没有口罩还要去一线采访。这多危险呀!我家里还有一些口罩,就想着把这些口罩捐出去一些,也好让那些冒着危险工作的叔叔阿姨多一份安全,没想到爸爸很赞同我的想法。

  于是,在爸爸的陪同下我去电视台捐了60个口罩,几个N95口罩,还有一大桶84消毒液。爸爸称赞我“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爸爸原来是个语文老师,可是他从来没辅导过我学习,因为他太忙了。现在他在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从大年初二就经常不回家,每天不是在执勤就是在检查。有一次他还在检查的时候救过人。

  当时,爸爸在救人的时候无意碰到自己的手,伤口流着血,可他却全然不顾,还在抱着马路上发生意外的那个人,一直坚持到120赶到。

  电视台采访了他,可他却说这只是一件小事儿。因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爸爸从过年到现在几乎都没回过家,虽然不能每天见到他,但也影响不了他成为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爸爸有很多书,也给我买了很多书,可他从来不让我死读书,他让我多看课外书,我读了《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爸爸还给我说暑假要带我坐绿皮火车去成都,看看秦岭的郁郁葱葱,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还要去看变脸和熊猫。

  我很期待这次旅行,因为爸爸跟我说古人都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以,他每年暑假都带我去黄河边看母亲河,去海边游泳、去山里避暑,去草原体会“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爸爸是个工作认真的人,也是一个有爱心又勇敢的人。在我心里,爸爸是一座伟岸的山,而我是一棵小树,站在爸爸宽宽的肩我在慢慢长大。

  我爱我的爸爸。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