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十年磨砺凌绝顶 百日竞渡展雄风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2020届中招百日冲刺网络誓师大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8 18:32: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冯玉美 

  十载寒窗酬壮志,如歌岁月谱华章;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3月1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了2020届中招百日冲刺网络誓师大会。其中,参与线上会议的有学校全部领导和九年级全体师生。

  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怀揣六月的梦想,伴随着国歌声,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百日誓师大会拉开了帷幕。

  常务副校长石会娟从当前的疫情谈起,用温暖的话语鼓励九年级全体同学把握当下,砥砺前行,用知识缝制铠甲,披荆斩棘,唱出无悔的青春之歌。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三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视频,回顾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九年级教师代表王一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目标,直面挫折,拥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决心,书写人生辉煌的篇章。

  九年级家长代表孙铭谦妈妈讲述了中考的重要性,道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支持和鼓舞。九年级学生代表冯炳睿以近期观看的文章《不读书,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为例,指出了成功的五个要素:勤奋、踏实、科学、高效、智商,并带领九年级全体同学宣誓。

  党支部书记崔建旗带着对学生满满的祝福和期望,开启了“100”天倒计时牌。随后,九年级各班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宣誓口号,誓振雄心。铮铮誓言烙印在每一名管外学子的心中,令人信心倍增。

  最后,校长司德平总结讲话。司校长表示,在疫情面前,全体同学要有家国情怀,具有责任担当,坚定目标,定心律己,厚积薄发,最终定能圆梦中招。会后,司校长强调,九年级教师要聚力协作,注重家校合作及分层教学,探究网络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充分利用好剩余的100天时间,创造管外新的辉煌。

  疫情虽阻挡了返校的脚步,但阻挡不了同学们逐梦的步伐。中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愿管外学子厉兵秣马三个月,抒凌云壮志;砥砺磨剑一百天,酬蹈海雄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