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县红十字会:当好“三员” 筑牢防“疫”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5 16:58: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继军 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县红十字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坚持严字当头,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救助保障工作。

履职尽责,当好“战斗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县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立即取消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工作方案,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抗疫”期间,大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个个都是“战斗员”,24小时值班值守、“白加黑”、“五加二”是红会人工作状态的生动写照。在克服人员紧张、工作量大、工作任务复杂的情况下,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深入片区一线进行疫情排查宣传,在尽职尽责做好人道救助社会捐赠工作的同时,积极为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解决后顾之忧,确保抗击疫情战斗有序推进。

携手人道,当好“宣传员”

  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后,新县红十字会立即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电视、广播等各种传播渠道向社会广泛宣传倡议,及时公布新县红十字会抗击疫情社会捐赠帐号,架起爱心桥梁。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多层次广泛动员,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来自全国各地的捐赠电话咨询不断,汇入爱心善款数额不断攀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新县红十字会加班加点,耐心接听每个来电,细致登记录入每笔善款,快速高效运送每件物资,展示了新县红十字会人善打硬仗、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形象。截至2月24日,新县红十字会累计收到社会捐赠款物价值1807.3723万元,其中捐赠资金1171.7342万元,物资价值635.6381万元。

严肃纪律,当好“示范员”

  新县红十字会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法》《中国慈善法》《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规范运行,使捐赠款物及时发挥效用,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一是严格管理。对所有接收的物资,指定专人统计、登记,第一时间转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分配。在物资捐赠接收点,会同县纪委、县财政局、疾控中心、指挥部工作人员共同对所接收的物资进行清点、登记、入库、发放,杜绝虚报、私分、挪用、截留或侵占等现象,确保防疫物资管理和使用规范有序。

  二是规范流程。对接收每笔款项物资,依法开具捐赠票据,接收大额捐赠时严格签订捐赠协议,对定向捐赠的款物,要求捐赠方出具捐赠意向书/函,办理相关手续后进行拨付分配。非定向捐赠款物交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做到捐赠款物“快进快出、物走账清”,第一时间将捐赠款物送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防止捐赠款物积压。

  三是公开透明。始终将公信力摆在首位,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坚持向指挥部和分管领导报告;坚持向市红会和民政部门上报。全程阳光操作,让汇聚的社会爱心发挥最大效用,用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