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西峡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为外出复工人员保驾护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5 16:50: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丁俊良/文图

  2月24日上午10时,西峡县水泵厂门口热闹非凡,58名西峡籍水泵厂职工在西峡交警的护送下,踏上远赴安徽复工的路程。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西峡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返岗两手抓,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和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推动经济稳固有序发展。西峡县公安局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开展护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项活动,由交警大队牵头,对防控疫情和运输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民生物资运输和复产复工车辆安全、高效通行。

  为确保出行车辆安全,西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制定护送计划,安排警力、车辆做好警车带道、专车护送工作。执勤民警提前赶到水泵厂,对出行车辆进行安全状况检查,检查客车消毒落实情况。交警大队还依托企业动态监控平台、车载智能视频监控装置等设施设备,加强道路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发现纠正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运送返岗复工人员的车辆平安抵达目的地,顺利复工复产。

  当天上午,西峡县有组织劳务输出欢送仪式在水泵厂门口举行。水泵厂职工在公司统一组织下陆续抵达乘车点,并在执勤交警的引导下,经过防疫卡点执勤人员的严密检测后有序乘车。执勤交警上车严格要求司机和乘客都必须佩戴口罩,司机在行车途中要做好车辆通风,提醒乘车人系好安全带并带好口罩,不要随意交谈,注意自身安全。如果发现乘客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报告。为了避免人员密集,车上复工人员的座位非常宽松,前后、左右都保持一定的间隔距离,原本每辆核载51人的大巴车只乘坐20人。

  随着“出发”的一声令下,三辆大巴车在警车的引导下鱼贯而出,陆续上了高速,直奔安徽目的地驶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