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建安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杨军恒坚守驻村一线抗疫情

来源: 2020-02-24 07:33: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焦永生 李建锋

    “戴口罩,把病防;少聚会,勤换装;少外出,家中待;勤洗手,常开窗;国有难,不添乱……”2月6日上午8点,在许昌市建安区蒋李集镇刘庄村,雪后的街道一片银装素裹,一位身穿国家电网公司工装的中年男子正拉着一个小音箱,和村主任刘红占一起,不间断地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着村民注意防控。

    这位身穿工装的中年男子就是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派驻刘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杨军恒。2017年11月,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被组织派往刘庄村,负责该村20 户贫困户、41名贫困群众的脱贫任务。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目前,20 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杨军恒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从正月初二开始,杨军恒主动弃假日,自行入村,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我们共排查出村里先后有7名从湖北返乡的村民,防控压力很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党员更应冲在一线,才能对得起入党时的誓言,这个时候我更不能离开。”杨军恒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和村两委人员一方面加强对返乡人员的隔离监督,并对街道进行每日消毒;一方面,设立防控卡点,安排村里党员进行24小时值班,严格对进村人员进行检查。

    “大叔,您怎么不戴口罩就出来了,现在正是防控的关键时刻,更得加强自身的防护。”突然,杨军恒止住了脚步,对迎面而来的村民刘明坤大叔说道。

    “杨书记,我的口罩带子坏了,没法戴了,我想着去诊所买个口罩。”面对杨军恒的询问,刘明坤赶紧解释道。

    “先给你个口罩,以后出门必须得戴上口罩。”杨军恒一边说一边递过去了一个口罩。疫情防控工作前期,正值春节特殊时段,物资短缺,杨军恒想方设法寻找到了200个口罩,以备不时之需。不过,这200个口罩目前也所剩无几。

    “农村群众的防护意识淡薄,杨书记舍小家顾大家,为我们村疫情防控想了不少办法。”村主任刘红占说道。面对疫情,杨军恒结合农村实情,每天定时通过村广播进行疫情知识播报,还拿来了家里的小音箱,专门复制了政府发放的疫情防控宣传顺口溜,通过走村串巷的方式,以此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目的,让疫情防控真正入脑入心。“现在,大家的防控意识逐渐加强,没有啥大事,大家都自行在家,绝不外出。”

    说话间,杨军恒的微信响了起来,是马上要过隔离期的湖北返乡村民发过来的语音电话。“你今天啥情况,一切正常吧?好,你需要的东西我会及时给你送过来,有啥事了第一时间给我说……”接完电话,杨军恒赶紧在笔记本上记录起来,一袋面粉、两袋盐、青菜……

    为了做好疫区返乡人员监测监控,保证他们足不出户的同时还能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杨军恒与村两委成员还当起了代购员,专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代购服务。“目前,我们村7名返乡人员6人已过隔离期,全村没有一人被传染。”

    4个自然村转了一遍,已临近中午。顺着村里大路,杨军恒和刘红占来到村口的防控卡点,检查完进出村记录,叮嘱了几项注意事项,安排了一下群众所需物品采购后,杨军恒便让大家先回家吃饭,而他却烧了一壶开水,泡了一桶方便面,独自在卡点值班。必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坚守在岗位心里还是踏实的。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