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疫情汹汹来 第一课程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3 16:26: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管城外国语学校开办第四个年头,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按照新的三年发展规划,卯足干劲,向着名校目标全面提速。

  2020年的春节,“新冠病毒”霸道入侵。面对危机,管外的神经瞬间绷紧,本能地做出反应。办公室组织政教、教务、总务、后勤迅速做出应急方案,调整原定的各项开学预案。边动员,边准备,边行动,边调整;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消杀防控,数据报表,防疫物资,网络课程,忙而不乱。数次细化开学预案,将预案细化到开学前的每一天,每一个环节。就在总结这些文字之时,司校长还在调整着九年级复课的具体规划。

  “新冠病毒”以它的方式逼着我们重新思考教育,思考教育的管理和终极关怀,逼着我们不再顾忌地走向教育数字信息化。

  管外年轻,这是不争的事实。年轻动作更快,适应性更强,这也是我们的优势。

  外地的老师克服困难主动提前返校隔离,为学生准备网课,答疑解惑。食堂安排专人不计回报地服务隔离教师一日三餐,按时送到每位隔离教师的门口。疫情期间的值班,不是学校安排,都是老师、党员主动报名。物业人员不留死角全面消毒,每天重点区域多次消杀。门卫保安对所有入校人员测体温、消毒、做记录,严格把守着学校的第一道关口。心理教师的专业辅导平台开始运行,学生自编自演的快板、评书,老师翻唱的歌曲、诗词,声援着武汉,激励着管外。疫情期间管外的音乐从未停歇。

  疫情没有阻挡年轻管外的脚步,疫情促进了管外思考的深度,疫情拓宽了管外关注的广度,疫情提升了管外家校合作的温度。家长朋友送来了消毒液、口罩,免费给隔离区安装网络,主动为学校清理垃圾……他们拒绝宣传,只想为学校做些实事。非常时期的这些善举,带着各自的家教家风,传承着团结奉献的价值观,触动了管外师生的心灵。

  1278名学生,1278个家庭,146名教师,35名员工,在57亩土地上,融入4万多平米的建筑,构成了年轻的管外,团结的管外,新学期的第一课从疫情警钟敲响的那一刻已经开始。居家隔离的家庭成员,停课不停学的师生,不能探望的亲朋好友,为复学而准备的工作人员,都是这节课的主播和主角。这节课的质量高低,与复学后的学习生活,与名校目标的早日实现休戚相关。

  心中有爱,必有未来。历史告诉我们,万众团结一致,疫情必将过去。料峭寒冬过,春意已葱茏。跟着疫情而来的这节开学第一课,会让管外人沉思良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