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们复工了:郑州首趟跨地市点对点返程专车来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3 20:5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图

专车接运、交警护送、佩戴红花、核酸检测、短期隔离,来自新乡的务工人员张师傅,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能享受如此待遇,当他了解到将在经过核酸检测、短期隔离后再上岗,最后的一丝担心也荡然无存了。

2020年2月23日上午10时,郑州新区高速出口,两辆特殊的“专车”——复工返程专车,载着50余名返岗工人,在交警的护送下驶入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现场。随后,工人们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消毒登记、扫码入场、签订承诺书、核酸检测,隔离1-2天等待检测结果,经过一系列的严格程序,将正式返岗投入工作。

据了解,此次“企业-驻地”点对点跨地市专车运输服务,在全市尚属首家。在东区管委会的统筹下,中建八局提前为返岗人员办理了返岗入职手续,建设环保局组织车辆免费上门接运,博学路办事处积极协助项目单位健全规章制度、储备防疫物资、指导防疫开展,并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河南华之源公司为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

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WTA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永久举办地,大大增强郑州国际元素、提升国际形象。市疫情防控第一督查组组长王海玲多次到项目工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东区为项目做好服务。

在工地临时搭建的检测登记点,王海玲组长,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现场督导,察看了测量体温、健康登记、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流程,详细询问了复工工人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把生命安全作为项目复工复产的重要前提。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依然严峻,同时要求项目单位对照中央和省市复工复产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复工复产后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项目快速、安全建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